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银行业绩稳涨评价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8:31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银行业绩稳涨评价中性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部(www.secon.cn)

  大盘来回震荡,市场人心不稳。上证指数收盘报5180.15点,涨28.89点,涨幅为0.56%。深证成指收报18131.38点,涨221.00点,跌幅为1.23%。投资者保持谨慎,今天沪深两市成交量显著萎缩,沪市成交额为1196亿,深市成交额为661亿。

  热点板块主要集中在网络游戏、电器和通信板块,其中我们看好的电器板块大幅跑赢大市,电器板块中,双良股份数源科技烟台冰轮的涨幅超过6%,格力电器美的电器两个龙头上涨超过3%。热点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块,对大盘的影响微弱。

  农业、化工和医药板块下跌明显,农业股中,中牧股份跌幅达到4.07%、香梨股份、st三元和双汇发展的跌幅均超过3%。医药股也出现明显回调,亚宝药业浙江震元中新药业的跌幅均超过5%。

  权重股表现良莠不齐,中国中铁涨幅达到4.93%,中国联通的涨幅也达到3.40%,工商银行中国神华招商银行也也处于上涨之中。中国石化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均处于跌势。权重股总体表现较为温和,前市我们判断基金调仓是本轮大跌的原因,随着基金建仓完毕,大盘将会逐渐稳固下来。

  内地银行业绩稳涨

  据今日发布的业绩预告, 工商银行2007年净利润较2006年增长60%以上,超过780亿元。而建设银行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比2006年度增长48%,达到685.6亿元左右。深发展的增长更是喜人,公司预计2007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到110%,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86%到96%。

  如果我们前市所阐述的观点:银行业是长周期行业,在经济景气度最高阶段,业绩会保持稳定的增长,到了经济衰退期,银行的业绩可能会出现长期低迷。就目前内地银行业所处的经济增长环境来看,判断银行股业整体逆转的为时尚早。从估值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给银行股的估价已经充分反应业绩的高速增长。从上市的银行的PB来看,最高的PB已经达到9倍,如深发展,最低也达到3倍多,比如南京银行。长期来看银行的盈利能力和净资产息息相关,高PB银行股必将被冲淡,因此我们维持银行股中性的观点。

  格力电器业绩超预期

  格力电器公司今日发布业绩预增修正公告,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左右。其中,公司原计提的应付福利费尚未使用的余额按新会计准则的要求全部调整本年管理费用,调整金额约1.65 亿元,相应提高公司每股收益0.2 元。此外考虑到公司近期收购财务公司相应增加投资收益估计为4000 万-5000 万之间,因此实际公司4 季度经营性收益超出我们预期估计为700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09 元。

  从公司三季度公布的业绩来计算,公司四季度实现每股收益为0.62元,扣除冲减的0.29元,公司每股经常性收益0.33元。从这个业绩我们可以看出,格力电器在淡季不淡,业绩获得超额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08年继续取得超额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