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13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2:41 新浪财经

12月13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四早盘继续进行小幅调整,回探半年线成为短期的趋势,不过,从风险来看,这种回探的风险并不大。因为一方面幅度不大,另外,从市场中可以看到,这种调整并非个股普跌,而是多数个股依然出现上涨,相比是那些占据较大权重的权重股表现不尽如人意。这说明,目前指数的上涨是伴随这权重股调整的,而一旦这类个股调整完毕,后市上涨会变得轻松很多。因此,这一方面让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后市,同时也提供了一条投资主线,那就是,目前在政策压力之下的银行、地产正在面临调整,但是此类个股的的长期经营趋势并没有扭转,银行股依然是成长能力较强的板块,而地产也在行业政策调控之下进行着洗牌,这都是在给予投资者长期建仓的投资机会。

  相比来说,沪市波动幅度要大于深市,这说明权重股的动荡相对较强。从盘面来看,航空股有较好的表现,这与行业景气以及

人民币升值有关。农业股近日持续活跃,通胀受益板块的典型代表,不过从农业股自身的成长性以及成本转嫁能力来看,关注上游企业以及具有资源优势的公司,风险相对较小。另外,以
能源
主题所主导的包括新能源、风电设备、电力等板块,也有部分个股活跃。这说明目前的市场虽然难以形成明显的上涨聚力,但是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通胀受益板块、节能减排主题依然是近期的投资主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