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延续震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8:40 新浪财经

股指延续震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在探低之后出现反弹,总体呈现出震荡走势,最终上证收于5316.27点,下跌48.99点,深成指收于16728.26点,下跌368.65点,而两市成交金额则继续萎缩,两市成交不足1000亿元。从整体看,受加息预期影响,周五地产股板块整体跌幅较大,拖累大盘震荡走低,但短线利空预期不改大盘整体运行趋势,近阶段震荡整理格局不改。从盘面看,地产股成为主要的做空力量,而中石油今天走势较强,带动了中石化、中海油服、神华等几家蓝筹能源股的启动;昨日国防科工委制定出台了《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和《中介机构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管理暂行规定》,使得航天军工类股票表现活跃;去年年报大比例送转的超跌股今日继续反弹,江苏开元、沙隆达继续涨停。整体来看,受加息预期影响,周五地产股板块整体跌幅较大,拖累大盘震荡走低,但短线利空预期不改大盘整体运行趋势,近阶段震荡整理格局不改。

  渤海投资:大盘再收阳十字 底部基本探明

  秦洪

  今日A股市场的消息面并不利于多头的做多激情,比如说港股在本周四的急挫,再比如说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讨论等等,如此就使得上证指数以5273.08点开盘,大幅低开92.19点。随后大盘一度顺势下探至5224.31点。不过,由于低开幅度过大且下周将面临着中国石油计入指数等诸多信息的支撑,所以,盘口显示空方抛压力度也有所减轻,大盘在13:20后开始缓缓盘升,一度反弹摸高至5335.51点。并以5316.27点收盘,下跌48.99点,成交量为624.8亿元,上证指数收出一根缩量阳十字星。

  广州万隆:下周大盘将迎来暴利机会吗

  提要:我们判断今天下跌是再探底,估计很快大市就将步入这一次反弹的主升段。由于前一段时间的下跌幅度特别大,反弹力度估计也会相当强烈。从而可能使市场再度出现暴利机会。捕捉暴利的关键是……

  今天大盘在利空消息:炒股所得需申报个税的影响下,走出了先大幅下跌,后略为站稳的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49点,以5316点报收,下跌幅度是0.91%,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368点,下跌幅度是2.16%。

  银华投资:最后一跌迹象明显

  由于周边股市依然偏弱,加上对周末加息的担忧,周五(11月16日)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并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低位震荡,盘中股指一度出现较大跌幅。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273.08点,最高5335.51点,最低5224.31点,收盘5316.27点,跌幅0.91%,成交624.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871.75点,最高16898.35点,最低16396.96点,收盘16728.26点,跌幅2.16%,成交312.1亿元。两市共有677只股票上涨,636只股票下跌,近2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额同比继续萎缩。

  广州博信:外围股市影响 大盘震荡整固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导,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公布最新修订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表》,要求自2008年1月1日起,高收入者进行个税申报时要明确填写炒股和卖房的收入。股票转让所得和房屋转让所得是目前范围最广的两项个人财产转让所得,而根据目前税法规定A股转让所得是免税的。目前股票转让所得还仅需申报,暂时不需要纳税。我们认为,我国的资本市场起步较晚,目前还很不成熟,资本利得税征收基础和条件均不具备,国家不会轻易出台开征资本利得税。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报导,今日工银核心价值基金拆分销售,总规模上限为100亿元;由国泰金象保本基金转型而来的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今日也集中申购,申购募集规模拟不超过150亿元;下周一,东方精选基金将恢复申购;下周二,由隆元证券投资基金转型而成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将集中申购,募集规模拟不超过150亿元;基金兴安转型而成的华夏行业精选股票型基金也将于近期发售,募集规模拟不超过150亿元;金鹰成份优选基金11月26日将实施拆分,总规模上限为100亿元。此外,基金科讯基金景阳等“封转开”方案已获得持有人大会批准。业内人士据此预计,市场有望新增500多亿元资金。

  超思华科:基金开闸不敌股票申报 投资机会显

  温晓东

  受到股票收益纳入个税申报范围信息影响,今日大盘下跌92.19点以5273点开市,盘中一直在5,220至5,320区间运行,交易量更是受到信息面以及两只新股申购的影响下跌至625亿。

  军工企业整体上市项目开启的消息令军工板块位于大盘涨幅前列,煤炭石油经过昨日下跌后集体修复昨日失地。但上述板块的拉涨无法牵动大盘,银行板块、旅游酒店板块和房地产板块成为重灾区,整个银行业股只有"绞肉机"宁波银行收红是导致大盘走低的关键。由于国家统计局新近发布的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高达26.9%高于市场预期,令加息预期变成实际的可能越来越大。市场担心本就不充裕的资金面进一步收窄,所以即使军工整体上市与新基金开闸接近500亿资金可能进入市场的利好消息无法改变。

  东方智慧:中国石油--抢筹论 阴谋论

  黄硕

  11月16日,星期五,这一天是中国石油(601857)进入指数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一(11月19日)起,侯门一入深似海,中国石油就不再是一个“自由身”了,它的一举一动都与指数(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800、小康指数和沪深300能源指数)联系在一起,根据11月5日收盘数据测算,本次调整后,中国石油在上证综指中的权重占比达到25.15%,整个能源行业的权重占比则将由原来的17.14%提高到37.98%。呵,它喜指数乐、它悲指数泣。当18日这一天,中国石油(上涨2.4%)与指数(上证指数下跌49点)的走势出现古怪的背离之时,我们知道,未来的一周又有好戏看了。进入指数的第一周里,中国石油将给指数带来的是什么,是指数基金被动配置下的大抢筹?还是沦为国际游资操纵A股指数大阴谋的工具。

  东海证券:面对现实 着眼个股

  王兴俊

  周五沪深股市在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继续收低,深成指在盘中最大跌幅曾一度达到4%左右,显示市场信心已经受到严重打击,不堪一击。好在尾盘有所反弹,使得后市的调整可以在软着陆的方式下展开。从目前的市场格局看,期望大盘在短期内有所作为已经不很现实,期望前期强势的有色、煤炭、房地产等明显板块继续大有作为也不现实,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更没有只涨不跌的板块,周期性行业的股票更不会只涨不跌,投资者需要面对这样现实。第一要降低预期,不要老是等大行情、大突破;第二是不要老是想抓主流热点、抓龙头板块,后市的热点会层出不穷,但热点更多会体现在前期被错杀的股票中,将会表现得比较零散,投资者需要静下心来,理性筛选,逢低介入。千万不能浮躁、不能追涨。

  北方万盛:关注周末政策面新动向

  陈操

  今日两市总体仍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盘中军工板块受国防科工委制定出台了《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和《中介机构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管理暂行规定》的刺激,成为较明显的板块热点,但未能有效带动市场人气,做为沪深两市最大权重板块——金融、地产仍维持弱势,进而拖累了指数的表现。两市的总体成交量较上日进一步缩减,市场谨慎观望气氛仍浓。

  新旗舰中心:回试支撑后市场有望继续反攻

  本周市场在经历了周初最后的恐慌性杀跌后迎来了转机,股指在周三曾发动报复性的反攻直接返回到5300点之上。虽然之后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出现二度回压,但下跌趋势已得到有效控制,市场的恐慌情绪和杀跌力量也都有明显减弱。即便是今天受到周边市场大跌和周末情结的影响,股指再度大幅低开出现快速调整,也没有击穿我们《新旗舰11月16日下午看盘要点》所指出5220点的支撑,而指数很快在支撑附近启稳后展开了反弹,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低开阳线。说明市场目前的调整还是很有节制,与前两周的连续阴线灌压有了明显的不同,市场的承接力和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股市在线:军工股迎来春天

  周末效应明显,大盘再次大幅振荡。上证指数收盘报5316.27点,跌48.99点,跌幅为0.91%。深证成指收报16728.26点,跌368.65点,跌幅为2.16%。

  最近人民币升值速度放缓,房地产板块市场对此反应敏感,近期呈现连续下跌的走势。今天龙头房地产股都纷纷下调,招商地产、万科和金融街等股票跌幅普遍超过4%。有色金属同样表现疲弱,辰州矿业、中钨高新的跌幅都超过7%。锌业股份山东黄金和云海金属的跌幅都超过5%。有色金属持续下跌,后市并不乐观。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疲弱主要原因是因为投资者心理,高企的CPI预示央行可能会继续调控。但是我们仍然对后市充满信心,牛市依然没有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