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回试支撑后市场有望继续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8:09 新浪财经

回试支撑后市场有望继续反攻

  新旗舰中心

  本周市场在经历了周初最后的恐慌性杀跌后迎来了转机,股指在周三曾发动报复性的反攻直接返回到5300点之上。虽然之后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出现二度回压,但下跌趋势已得到有效控制,市场的恐慌情绪和杀跌力量也都有明显减弱。即便是今天受到周边市场大跌和周末情结的影响,股指再度大幅低开出现快速调整,也没有击穿我们《新旗舰11月16日下午看盘要点》所指出5220点的支撑,而指数很快在支撑附近启稳后展开了反弹,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低开阳线。说明市场目前的调整还是很有节制,与前两周的连续阴线灌压有了明显的不同,市场的承接力和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从盘面观察,今天市场主要是受到金融、

房地产两大板块的调整拖累,并且热点凌乱的问题也困扰着市场回升的力度,造成各指数今天都留有下跳缺口。而出现短期的弱势回抽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周末加息预期比较高,投资者担心不利消息给下周市场形成负面影响,因此今天的观望气氛越发浓厚,两市的成交量也随之创出近阶段的地量。不过从上证指数下午最终收回5日均线上方,以及5日均线走平上翘的表现看,市场自身向上的力量还是很强,在提前消化了不利消息的影响之后,即使利空出台也并不会改变现在市场的反攻趋势,今天的回抽支撑更多的还是消化短期获利盘、以修复技术形态,为下周的上攻打下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发现:目前市场除了超跌股蠢蠢欲动外,一大批进行平台蓄势整理的个股多已经到了整理末端。一旦下周市场消化消息面的影响继续展开上攻,这批蓄势充分的个股将会成为市场的一个重要做多力量。投资者下周除了继续关注超跌股外,对蓄势充分的品种也可以进行挖掘。

  技术上,近两日上证指数的波动基本是在10日和5日均线之间整理,快速回升后在阻力位的技术性震荡整理迹象比较明显,而连续几日收盘站上5日均线显示多方正在逐步恢复元气。对此,我们认为:目前仍然还是处在反攻的初始阶段,短期市场在回抽确认下档支撑的有效性以及消化短期浮筹后,下压空间也变的较为有限。一旦下周消息面明朗,多方将有机会重新挑战60日均线压力。操作上,如我们周三所分析的那样,经过短期报复性反攻之后,个股的分化将进一步突出,未来精选个股将变的更为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