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高位震荡 午后仍将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1: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高位震荡午后仍将走高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港股恒生指数在本周三暴涨近千点,从而刺激了多头的做多激情,上证指数在今日早盘以5408.48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3.21点。随后,上证指数在运输物流股、有色金属股上涨的推动下,大盘一度摸高至5460.08点。不过,由于一线指标股略有疲软,大盘有冲高回落的特征,上证指数午市时收于5433.69点,上涨38.42点,成交量依然保持着常态分布的特征,沪市成交金额为738.32亿元。

  对于早盘如此的走势,笔者认为有两点可以关注,一是一线指标股走势相对呆滞,这其实隐含着大盘在近期难以大跌的伏笔,毕竟指标股是大盘的核心力量,如果该类个股不出现大涨,说明市场仍有后续的向上拓展空间的后备力量。二是前期调整的二线蓝筹股出现分化,比如说钢铁股既有武钢股份等钢铁股调整依旧的走势,但也有西宁特钢等个股涨幅居前的个股,所以,这意味着大盘短期走势仍较为乐观,因为这些分化的二线蓝筹股将给A股市场带来新的上升动能,故午市后A股市场仍将走高,建议投资者关注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