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冲高回落 沪指勉强收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6: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勉强收红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受红色星期一大涨的积极影响,今日上证指数以5446.73点开盘,向上跳空25.34点。不过,由于早盘媒体刊登了特别国债发行以及资产重组的相关政策,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对整体上市以及借壳式重组产生一定的压力,所以,整体上市股、ST股一度跌幅居前,从而推动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不过,由于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存在所带来的资金面充沛预期,大盘在在午市后,于5339.92点区域附近形成W底之后,在工商银行迅速走高的推动下,大盘再度翻红,收盘时,上证指数上涨3.82点,收于5425.21点,成交量依然保持常态分布的特征,沪市成交金额为1698.2亿元。

  对于今日的如此走势,再一次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在资金面极度宽松的情况下,的确没有必要对后续走势过分悲观,因为建设银行的冻结资金再度掀掉北京银行创下的1.9万亿元新纪录,已达到2.26万亿元,这就封闭了大盘的下跌空间。与此同时,工商银行等一线银行股与H股股价相差并不大,所以,他们下跌空间有限,也就进一步封闭了大盘的下跌空间。如果再考虑到定向增发等题材预期,未来大盘可能会在5300点上方反复震荡,并重心会有所上移,故笔者认为周三上证指数仍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一些行业复苏,尤其是产品价格大涨的化学原料药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