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重心稳步上移午后也许仍有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20 新浪财经

大盘重心稳步上移午后也许仍有冲高

  渤海投资

  由于受红色星期一大涨的积极影响,今日上证指数以5446.73点开盘,向上跳空25.34点。不过,由于早盘媒体刊登了特别国债发行以及资产重组的相关政策,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对整体上市以及借壳式重组产生一定的压力,所以,早盘ST股跌幅居前,从而使得大盘的上行压力重重,故大盘一度回落。不过,由于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存在所带来的资金面充沛预期,大盘在探至5376.43点后再度反复走高,午市收盘时,上证指数上涨6.44点,收于5427.83点,成交量略有放大,沪市成交金额为944.8亿元。

  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折射出两大特征,一是在历史高位区域,各路资金的追涨激情有所减缓,并不会因为红色星期一的走势而出现“哄抢筹码”的市况。二是在历史高位区域,尤其是在上证指数要冲刺5500点的前提下,相关部门接连出台多项政策,降温A股市场的意图相对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多头做多的信心。故笔者认为,在当前市况背景下,A股市场极有可能出现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的趋势,难以形成前期所特有的单边逼空的上涨行情。所以,笔者推测,午市后A股市场仍有冲高的可能,但空间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一些行业复苏,尤其是产品价格大涨的化学原料药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