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月21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7: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大水(000673) 重组预期 有望再度启动

  重组是证券市场的永恒主题,股市空前繁荣,壳资源越来越值钱,*ST大水(000673)去年年底披露,公司确实一直在寻求进行重组,已经与多家公司接触,目前尚未与任何一方达成意向。

  *ST大水地处煤都大同,是北方重要的交通枢纽,公司具有得天独厚的能源和运输优势,尤其是坐拥1636479平方米土地,去年6月30日的评估值为15897万元,实在太便宜了。

  公司去年年报披露,今年要着力推进战略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力争2007年度实现较好的经营成果。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将努力改善生产经营状况,争取实现扭亏,同时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寻求重组,已与多家有合作意向的重组方进行过接触。

  公司主导产品为硅酸盐水泥及水泥熟料,在华北地区尤其是北京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公司硅酸盐水泥供应奥运场馆建设。近几年来,大同水泥集团公司合理把握固体废弃物掺用比例,成功掌握加工固体废弃物生产水泥技术并进行生产,其新技术将极大地提升公司竞争实力,完成扭亏为盈目标。

  近日该股经过充分调整有再次启动迹象,不妨多加关注。

  (银河证券 魏志华)

  华联控股(000036)阶段性整固 有望反弹

  公司依托大股东雄厚实力大举介入房地产领域,已经形成集团化、规模化经营,房地产利润已经占到公司总利润的50%以上。

  由杭州华联置业开发总投资20亿元的商务综合项目经过精心筹备,正式进入全面的施工建设阶段。该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在杭州打造一个集办公、商业、娱乐和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超大型国际商务综合体,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公司形成以深圳为基础、上海、杭州为重点的战略布局,其中深圳土地储备便达30万平方米,并拥有多处经营业地产项目,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相当突出,具备较大的价值重估空间。

  此外,公司从2005年开始全面转型,已成为我国最大的PTA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公司PTA产品供不应求,产销两旺,成为其重要利润来源。

  近期股价在8元上方逐渐企稳,一旦量能放大,存在较大反弹机会,可逢低关注。

  (浙江利捷 周国飞)

  一汽轿车(000800) 背靠汽车龙头大股东 前景可期

  公司是中国轿车制造业龙头企业,拥有相当突出的规模优势。“红旗”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52亿元以上,今后每年一汽轿车都将争取有一款自主品牌的轿车面世。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央部委直属企业,已在东北、华北和胶东、西南形成布局合理的三大生产基地,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和日本MAZDA等世界著名汽车巨头在轿车领域都有合作关系。目前我国央企改革深入展开,集团有四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作为核心旗舰极有可能成为资源整合的重要平台。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十分稳健,短线经过数个交易日的整固,昨日尾盘大盘跳水但该股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短线随时具备极强的爆发力,有望再起升浪。(华泰证券)

  国电南瑞(600406)关注大股东动向

  1、资产注入最新动向:南瑞集团农电自动化业务资产(2006年收入规模1.3亿元、净利润1900万)注入上市公司的方案,经上周六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顺利通过,合并全年报表后,预计对公司2007年EPS影响约0.10元,全年约0.65元,2007年动态市盈率为47倍,目前估值基本合理。

  2、未来注入资产的空间比较大:据了解,2006年,南瑞集团签订销售合同额超过43亿元,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2亿元。上市公司业务规模只占集团的1/4,盈利能力居于中等偏上水平。南瑞集团内部比较重要的业务和资产包括:继电保护业务(深圳南瑞收入3-4亿元,利润6000-7000万,近期集团持股比例增加)、水电自动化及相关业务(水情所、自控、大坝等收入近10亿元、净利润率在10%以上)。这些业务与上市公司的业务之间互补性较强,注入后有利于发挥集团协同效应,目前集团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

  3、近期持续注入资产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们认为,近期持续注入资产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集团正面临重要的人事变动,在此之前南瑞集团不可能有大的调整;即使人事变动问题解决,由于南瑞集团属下的子公司/研究所股权结构复杂、利益关系复杂,处理起来也需要一段时间。

  4、整体上市是趋势:国有企业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长期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