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机构 不会在目前点位砸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7: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保险机构不会在目前点位砸盘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昨日,上证指数下挫了147点,下跌3.64%,成交量在3000亿元左右。在股市下跌中,人们最希望知道的是谁在抛售股票。记者采访了四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他们明确表示,在此以前一段时间,已经开始进行结构调整,在目前的点位只是理性等待,不会砸盘。

  “我们是潜泳者,必须换气的时候才浮上来喘口气。所以,在股市这个大游泳池中,我们的行动几乎是不产生浪花的。稳健理性投资,才是我们的本质属性。”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

  “我们肯定不是卖在了最高点,但在前段时间,市场还没有到4000点时,我们已经陆续进行结构调整,沽出一些达到预期值的

股票。”另一家大型保险机构资产管理公司的权威人士说。

  据悉,前期一些大的保险机构对上涨幅度较大的蓝筹股进行了适当减仓,并转而投资其他蓝筹股。

  “我们不是散户,仓位不会大起大落,大的仓位往往会压住不动。尤其是在股市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保险机构投资者‘市场稳定器’的作用将显现出来。”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权威人士对记者明确表示。

  “从专业市场参与者的角度来分析,此次市场调整在大家心理预期之内,跌幅有多大,要看散户的恐慌程度。如果大家都能更趋于理性,市场下跌幅度不会太深”。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有关研究人员说。

  据悉,在近日保监会召开的第二季度保险资产管理联席会上,保监会资金部要求保险机构进一步加强保险资产管理的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控制,规范运作行为,防止大起大落,稳步提高投资收益水平。会上,与会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及企业目前仍保持了健康稳步发展的态势,中国股市的价值投资大环境没有改变。因此,坚持理性投资,选择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将成为保险资金发挥“市场稳定器”作用的重要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