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重股为何遭抛售(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7: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权重股为何遭抛售(2)

  □本报记者 许少业

  与“2·27”和“4·19”下跌异曲同工的是,权重股都成为了做空的主要动力。由于权重股板块在估值上最具优势,同时基本上都有大量的机构投资者驻扎,因此,权重股成为“空军司令”让一般的投资者很费解。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权重股流动性较好,大资金进出较为方便,因此大盘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遭到“抛售”。

  从昨天的情况来看,权重股拖累指数的现象也相当明显。据统计,沪市方面,对指数杀伤力较大的品种分别为:工商银行(-22.34点)、中国银行(-18.50点)、中国石化(-11.69点)、招商银行(-6.08点)、宝钢股份(-4.23点)、大秦铁路(-3.90点)、民生银行(-3.44点)、浦发银行(-3.19点)、中国联通(-2.44点)、长江电力(-1.86点),上述10只个股共拖累指数77点。深市方面,对指数拖累较大的品种分别为:万科A(-12.55点)、吉林敖东(-12.38点)、华侨城(-10.85点)、鞍钢股份(-9.5点)、太钢不锈(-9.4点)、宏源证券(-7.03点)、唐钢股份(-5.57点)、粤电力A(-5.37点)、苏宁电器(-5.09点)、盐湖钾肥(-4.91点)。上述10只个股,共拖累深证成指82点。

  此外,参股金融题材股作为一个阶段以来最火爆的热点,近期也持续出现调整。昨天,两市跌幅前列的品种,多数为上述题材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