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27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6:25 新浪财经

  (1)3月27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细心的投资者肯定能够发现目前的行情每天以盘整的格局运行,一天下来,波动幅度并不大,从而是K线组合上,即使每天创新高,但是几天上涨的点数并不多。这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即使长期经济的看好以及众多的向好因素刺激了多方力量不断增强,资金涌入数量较大,但是估值的压力、敏感的政策因素、周边环境的影响,还是把热情高涨的多方势力有所压制,从形成了多方略占优的“基本平衡状态”。另外,市场迟迟不寻找出突破口,关键还在与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作为一个新的虚拟市场,谁都是摸索着前进,谁都不知道期指推出之后,市场会如何,所以为保险起见,走一步算一步,市场中的资金,无论多空,都没有去表明态度,因为此时的轻举妄动,将带来策略性的错误。这从目前多数研究机构的谨慎态度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其实,推后一步看,现在去谈论大盘涨跌意义确实不大,因为只要一定量的资金去狙击权重股,使这些权重股“抖抖手,跺跺脚”,就能迅速使大盘点数起到明显的变化,可是,主流资金知道,这没啥意义。所以,证券通再次强调,盘整时期,精选个股比判断行情趋势来的更加重要。至于选择什么样的股票?证券通资讯系统的数据显示,虽然权重股的重视程度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日益临近而变得更加重要,但是由于估值的压力使权重股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参与价值不明显。而根据证券通资讯系统的最新资讯显示,有研究机构专门构建了中小盘股的投资组合策略,而且主要是从这些中小盘公司的成长性以及资产注入、重组带来的市值增长考虑。这对投资者来说,是追踪研究机构步伐的很好线索,值得重视。

  (2)机构看市:高速公路概念潜力巨大

  中国高速公路总长即将跃居世界第一,行业正在步入成长周期,而且高速公路股估值偏低等利好促使高速公路板块近期持续活跃。高速公路板块是2007年以来表现杰出的板块之一。

  (3)机构看市:奥运概念有望热到2008

  上周五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并指出今年是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战之年。近日该板块强势上涨,显示出了主力的做多决心!投资者可给予充分关注。从07年1月4日以来,奥运板块指数最大累计涨幅超过54%,领先上证综指近38%,尤其是近日奥运板块指数出现了大幅度飙升。

  (4)大小S股集体退潮为哪般

  和大盘凌厉走势截然不同的是,前期风光无限的大小S股却出现了集体退潮现象,两市处于跌停的S股近50家,个股风险开始凸现。时至3月底,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的背景下,大小S股的集体大幅下挫引人注目。

  (5)3G板块引领沪指再创历史新高

  鉴于此次投资规模的扩大,将给参与我国3G业务发展的电信运营商、电信设备商和服务提供商等带来良好的发展机会,给中国联通(600050)、中兴通讯(000063)、高鸿股份(000851)和汇源通信(000586)等与3G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多加关注那些拥有技术优势的3G类上市公司,只有抓住具有持续增长动力的个股,才能够在未来的3G设备招标中获得更高的价值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