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奥运概念有望热到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3:55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奥运概念有望热到2008

  容维

  上周五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并指出今年是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战之年。近日该板块强势上涨,显示出了主力的做多决心!投资者可给予充分关注。从07年1月4日以来,奥运板块指数最大累计涨幅超过54%,领先上证综指近38%,尤其是近日奥运板块指数出现了大幅度飙升。

  政治局吹响筹办奥运会决战号角。上周五,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工作,加强协调,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基本完成竞赛组织、大型仪式、安全保卫、运动会服务等主体筹办任务,基本实现筹办工作体制机制的转换,基本建成奥运会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保障、应急体系。

  从历届奥运举办国经验看,奥运不但对实体经济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对虚拟经济更是具有强大的刺激作用。

北京奥运给相关行业带来赢利机会。近期,奥运板块指数表现远强于大盘。北京本地公司将大大受益于奥运效应,获得长足发展。商业、旅游业等行业公司将受到最直接的影响;
房地产
、建材、公用设施等行业公司将受到间接影响。北京城建北辰实业中国国贸金融街北新建材首创股份等公司可重点关注。二级市场上,奥运板块近期强势上涨,这是由于奥运带来的巨大商机推动的结果!随着奥运会的即将来临,我们仍可继续关注该板块的未来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