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6:53 新浪财经

  (1)产业政策暗藏即将飙升的主热点

  我们认为,央企重组、产业升级、环保节能、税制改革等几个方面是蕴含较多投资机会的板块,而军工、能源、金融等行业则是最值得我们关注的。

  (2)奥运概念有望再次火暴

  二级市场上,由于近期的利好消息影响,在大盘宽幅震荡的同时,奥运板块持续活跃。从07年1月4日以来,奥运板块指数最大涨幅近35%,领先上证综指超过24%。

  (3)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保持强势特征

  目前国民经济仍保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有色金属供给缺口仍将存在,其价格可能继续保持高位,而对于有资产注入题材的有色金属类上市公司来说,业绩增长依旧有保证,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4)两税合并提升业绩 金融股可建仓

  国信证券认为,一定程度上,2007年的资本市场可称为“金融年”,金融股与参股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投资的主线。

  (5)农业股能否借两会发飚

  农产品进入“牛市”。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食品类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5.0%,在国家统计局监测的八大类别中,其涨幅是最高的,比排位第二的居住类价格尚高出1.2%。

  (6)钢铁板块 主力资金深度挖掘

  钢铁股投资投机两相宜。近期大盘持续调整,钢铁板块中的一批个股也深度下调,为中线投资者迎来了难得的建仓良机,因此从中线的角度来看,现在介入可谓投资投机两相宜。

  (7)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今日两市的资金流入状态在昨日总成交额减少到1000亿以下后有所回升,两市总成交金额为1144.3亿,比昨日增加147亿, 幅度为14.8%。今日大盘继续昨日的反弹走势,出现中阳,绝大多数板块出现资金流入小幅回升的现象,奇怪的是银行板块又大幅缩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