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奥运概念有望再次火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23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奥运概念有望再次火暴

  2008年奥运场馆建设进展程度将是“两会”期间的舆论关注点以及奥运会“18个月规律”等利好促使奥运板块近期再度活跃。随着奥运会的即将来临,我们可以预计奥运板块将继续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

  根据经验,奥运会具备“18个月规律”。从历届奥运举办国经验看,奥运不但对实体经济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对虚拟经济更是具有强大的刺激作用。奥运举办前期各国的股指走势具有很强的趋同性,奥运会对股市具有积极的正向效应,有效提升投资者信心,推动股指上扬,特别是首次举办的新兴市场。奥运会的“18个月规律”将起到重要作用,以奥运前18个月为基点,除西班牙以外,各国股票市场在18个月的周期内均为正回报,韩国、希腊表现尤为突出。时值北京奥运会开幕仅18个月之遥,北京奥运正在并将进一步改变着中国经济,也势必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07年A股市场中奥运板块因此值得期待。

  

北京奥运给相关行业带来赢利机会。按照北京奥委会的计划,在2007 年底奥运需要的所有奥运场馆及其附属设施建设完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2008年中期之前也要基本完工,预计场馆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2008 年奥运之前投资规模预计为1200亿元左右。巨额的投资必然给相关行业带来赢利机会,受益的行业主要有建筑、建材、交通、运输、体育用品、通讯、信息、广告媒体和环保等相关行业。上市公司中主要受益公司为:北京巴士首创股份北新建材北京城建北辰实业金融街中国国贸等。

  二级市场上,由于近期的利好消息影响,在大盘宽幅震荡的同时,奥运板块持续活跃。从07年1月4日以来,奥运板块指数最大涨幅近35%,领先上证综指超过24%,成为新年以来的活跃板块之一。尤其是近日奥运板块明显强于大盘,出现资金运作迹象,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