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1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7:17 新浪财经

  3月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受于指标股的拖累,周四大盘再收大阴线,虽然未创新低,但是,构筑的K线组合让投资者为之心寒。虽然有人理解温家宝总理的文章是利好,但是由于并无实质性的举措,而且稳重的内容大致与前期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所提内容相同,因此,并未对行情带来多的向上推动作用。根据证券通资讯系统的统计,当前多数研究机构的投资策略分析认为,行情的调整有望延续,虽然牛市格局未变,但是中短期的调整压力暂时还未释放完全。

  高速公路板块 震荡行情中的避风港

  周四大盘没有走出人们期待的反攻行情。在行情震荡的过程中,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哪个板块最有力度?根据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重点集中到高速公路板块上。为什么这样说呢?

  股指先抑后扬 个股分化加剧

  从周四的盘面看,平安的首日上市表现值得关注,其开盘价为50元,基本符合机构的预期价位,由于受到大盘下跌的影响,早盘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股价一度滑落至47元附近,作为主力机构必配的稀有品种,想必目前的价位应该会有相当的支撑力。值得关注的另一个热点是以天鸿宝业(8.51,0.77,9.95%)为首的二线房地产股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行情,名流地产、天鸿宝业均位于涨停,另外3G通讯类股票依然表现良好,东方通信(7.38,0.67,9.99%)、波导股份(5.64,0.18,3.30%)涨势较好。有色金属股票诸如攀渝钛业(11.86,1.08,10.02%)继续强势涨停。

  利好消息兑现 注意上档震荡出现

  当前市场最具操作性的仍为热门的二线蓝筹以及整体/借壳上市概念,这从观察近期龙虎榜资金流向便可得知,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将操作重心向此倾斜,尤其是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个股,更具有关注价值。

  大盘震荡调整 逢低择股而持

  夏新电子(5.84,-0.17,-2.83%)(600057),公司是国产品牌中在3G研发投入力度最大的企业之一。二级市场该股持续走强,量增价升,温各上涨,后市再创佳绩的机会与日俱增,可逢低积极把握。

  机构看市:农业股机会来临

  近期农业股明显转强,投资者可适当提高农林牧渔行业的配置比例。农林牧渔行业一直因为市值小,上市公司基本面差而受到机构投资者的摒弃。从06年开始,优质的农业类公司争相上市。上市公司质量是投资的基础,伴随着优质农业公司的上市,资本市场的配置功能自然应该发生作用,投资的目标自然会更多地出现在农业行业。2006年,作为我国海珍品养殖基地的獐子岛(86.8,-2.10,-2.36%),疫苗领域强有力的竞争者天康生物,海产品加工领域的东方海洋成功上市。伴随着优质上市公司的上市,资本市场的配置功能自然应该发生作用,投资农林牧渔行业的比例自然应该提高。

  政策飘忽求稳 酿酒风云又起

  低价股光华控股(4.79,0.26,5.74%)000546近期大幅度的上涨,即时是2.27也是逆势上扬,尽管周三召开股东大会没有所谓重大的消息面披露,但是去年的盈利以及网下发行新股的重大条件使得该股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追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