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月6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6:49 新浪财经

   2月6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经历了连续的长阴调整之后,市场投资者被压的喘不过气来,前期建立起来的热情和信心,以及账户中获得的收益都被锐减。不过周二,使投资者有心情去擦干眼泪,回到市场的搏击当中,因为周二下午的行情,在权重股全面反弹,而且众多股票整体登台唱戏的局面下,收出了较为完美的中阳线,而且量能较前日有明显的放大。从热点板块来看,B股市场指数全面上扬,这跟市场传言B股与A股合并存在一定的关系,虽然是冷饭热炒,但是屡试不爽。另外,由于银行股压抑许久,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而最终出现了整体的上扬。同时,汽车股、医药股、新能源股、航天军工等在周二市场中的表现较为明显强势。其实作为消费范畴的汽车、医药在近阶段的调整行情中时有表现,这与机构的投资策略转变有较大的关系,从最新数据来看,研究机构将开始逐步转向低PE、成长性、盈利模式有优势的非周期性行业中,而该两板块符合条件。而新能源概念股上涨与美国市场中前日同概念股票的上涨有很大关系,由于目前不仅仅是国内,国际上也是极为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因此,新能源题材将是一个长期的主题投资。不过,投资者在注重机会发掘的同时,也应该回避部分风险,比如周二调整幅度明显的个股中,大多数是前期的基金重仓股,这一方面验证了前面提到的基金思路转变的观点,另一方面也恰好提示大家,部分基金重仓股可以考虑做高位减仓。

   通讯板块 投资投机两相宜

  周二大盘先抑后扬。两市股指承接上周跌势,低开后震荡下探至新低2541.33点和6985.50点,后在权重股的反弹带动下缓缓回升,午后一路反弹,收盘时股指在30日均线下方收出一根中阳线,显示探底成功,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164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经过集体休整后,积极组织做多,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加强,涨停个股增多,人气明显回升。短线预计周三大盘继续反弹。

    沪深股市6日探底回升 银行股助推股指大幅反弹

  新浪财经讯 2月6日沪综指早盘开于2612.83点,深成指早盘开于7282.98点。盘中最高至2677.04,最低至2541.52点,收盘报收于2675.70点,上涨2.42%;深成指报收于7341.53点,上涨0.67%,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011亿元。

    航空航天板块能绝地反弹吗

  我国第四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发射成功,多数航天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或计划注入优质资产等因素促使航天航空板块近期有所活跃。从06年10月24日以来,航天板块指数最大累计涨幅不到40%,落后上证综指近20%,但近日有走强迹象。在三大主流板块银行、地产与钢铁出现休整时,以航天板块为代表的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概念股将继续活跃。

    房地产:板块短期内难以再度恢复走强

  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依法申报缴交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的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在4月1日前缴交1994年11月以来所有竣工项目的公用设施专用基金。按照规定,特区内的房屋:1994年11月1日-1999年6月30日间竣工交付的,按建设总投资2%的比例执行;1999年6月30日以后竣工交付的,按除地价以外的建设总投资2%的比例执行;特区外的房屋:凡1994年11月1日以后竣工交付的房屋项目,均按建设(物业)总投资2%的比例执行。对上述建设(物业)总投资暂按项目建安工程总造价计算申报。

    有色金属板块正等待消费数据的确认

    衡昆镍价表现强劲,锌价面临调整:作为2006年表现最为强劲的有色金属,金属锌和镍的价格走势在2007年发生了明显分化。由于均面临较大的供需缺口,伦敦期交所2006年镍和锌库存分别下降89%和75%。今年以来,镍库存继续下降40%,而锌库存则增加了11%。中国2006年11、12月精锌出口大幅增加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认为,11月份之后国内外价差的拉大是企业增加精锌出口的最重要原因。考虑到目前价差已大为缩减,预计未来出口量将稳步回落。我们仍较为看好中国锌消费的长期增长前景。而一旦消费数据得到确认,未来锌价仍有望上涨。

     机构看市:电力设备板块仍有潜力

     日前,2007年度国际行业研究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第四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与会嘉宾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驱动电力市场发展,同时预计

十一五将有1250亿美金投入。这对我国的电力设备板块构成了直接利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