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宝钢权证顶风做案继续折腾 换手率创上市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5:50 新浪财经

宝钢权证顶风做案继续折腾换手率创上市来新高

  宝钢权证的叱诧风云,无疑又一次刺激了市场的神经

  新浪财经讯:延续昨日的疯狂,宝钢权证今日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全天大幅振荡,振幅近30%;成交金额达到206131.46万元,超过沪市交易总金额的20%;成交总手17,361,936手,换手率更是达到空前的447.82%,创上市以来新高。从盘中看,主力资金几乎没有将上交所的调查令放在眼里,继续我行我素,此胆如此之大也不得不令人折服。

  昨日的疯狂拉升虽然在今天尾市中道夭折,但持续的高位振荡再加上天量的换手,前期介入的短线游资早已经赚得盆满钵满。收盘前半小时,跳水表演正式开场,股价顷刻间从1.20元一线滑落至1元以下。不知道高位接盘的朋友在这半个小时内忍受了怎样的煎熬。“卖还是不卖?”T+0虽好,仍然不可能叫大部分的普通股民摆脱“墨菲法则”的折磨。

  翻开权证的的成交量排名榜,我们不难发现炒作宝钢权证的仍是清一色的敢死队,我们不得不去关注五个惹人注目的营业部。昨日上证所公布了其成交前五名营业部为:海通证券上海玉田支路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华夏证券总公司交易部、华西证券杭州学院路营业部。据报道“宝钢权证(JTB1)交易突现异常。上海证券交易所监察系统及时锁定异常交易账户,并就此向相关会员营业部发出市场监察关注函。”据悉,上证所将在周密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决定是否提请主管机关对其进行立案和稽查。

  在此背景下,市场预期将会出现大跌。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宝钢权证暴涨属于人为恶意炒作,是背离权证基本面和内在价值的恶意炒作,与短线投机资金炒作密切相关。鉴于上交所已对其进行调查,当前权证价格已远远高于价值,预计宝钢权证后市将大幅暴跌,投资者应迅速了结出局。然而,开盘后的权证价格走势叫人大跌眼镜,主力机构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顶风作案:在开盘后的十分钟内,“态度蛮横”地将股价强行拉升超过20%。超级投机客们对交易所的“规劝和警告”置若罔闻。

  分析人士指出,宝钢权证今日在1.20元高位振荡持续近3个小时,且换手频繁,成交巨大。前期介入并主动拉升的短线游资获利丰厚并成功出逃。在尾盘下跌过程中没有来得及卖出的投资者可能会因为接力赛的嘎然而止而深度套牢,未来希望渺茫。东吴证券分析师曹妍认为游资的目的是为了吸引眼球以便全身而退:“在交易所发出调查令之际,宝钢权证主力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再次疯狂操作权证,周二尾盘的走势已将它们最终目的表露无疑,即顺利出局。敢死队资金的性质注定它不会在一个品种上滞留时间太久,快进快出是期一贯的作风。周二前宝钢权证前半市的疯狂可看作是权证主力资金趁调查尚未完全展开之前,利用资金优势吸引跟风盘,来达到出货的目的。目前宝钢权证已成为一只烫手的山芋,投资者参与时可要慎之又慎。”

  有业内证券专家指出:交易所面对个股交易的异动所采取的措施并不科学,事实证明也几乎没有任何威慑力量。参照成熟市场的标准,面对这种“涉嫌恶意操纵市场”的行为,交易所应该果断对交易对象紧急停牌,直至调查结果水落石出。单纯的“锁定异常交易账户”和“发出市场监察关注函”显然鞭长莫及,难以奏效。

  宝钢权证今日收盘报0.965元,较昨日下跌13.92%。

  (文 新浪财经/蔺会杰)

  此前报道:

  宝钢权证狂涨46.54% 上证所已锁定异常交易账户

  五大营业部爆炒宝钢权证 上证所锁定帐户急调查

  宝钢权证疯涨惹上交所调查 短期内将大幅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