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五穷六绝七翻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9: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股谚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大意是说,一年之中,五月、六月的行情是最乏味的,到了七月转机自然会来。对沪深股市来讲,今年的五月更是不寻常,五月的第一天刚好是股权分置试点正式启动,这一试直接将大盘试到了1000点,五穷六绝的威力大家已经领教够深刻了,就盼着这后半句话能尽早兑现。

  昨天是大盘第三次光顾千点大关了,奇怪的是神秘资金这次并没有现身,市场也并没
有出现多大的险情,最终还是以小涨告终,跌破千点悬念还将考验我们的神经。从时间上看,中报地雷的高峰期即将过去,垃圾股的杀跌潮似乎也有消退的迹象,大的反转先不去想,只要大盘蓝筹不做空,在剩下的两周时间里酝酿一波反弹还是大有希望的。

  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昨收盘3.69元)昨日借利好消息又有复苏的迹象,今日继续在3.9元附近挂卖,止损上移到3.55元。如果今日市场能再涨一点,我可以考虑做做短线了,中小板的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9,昨收盘7.23元),近期换手积极的全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9,昨收盘3.97元)都是我关注的重点。(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