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巨量成反弹高度标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52 新闻晨报

  连续两天共402亿元的巨量堆积,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抬高到1146点,市场的乐观情绪因此迅速蔓延。能否结合市场的方方面面,推测一下此轮反弹的第一目标位?

  彭涛:从性质来看,政策和资金双重推动的超跌反弹特征非常明显,这次反弹的第一目标位有望回到前期股权分置改革政策出台时1250点即半年线的附近。我们注意到,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政策出台后,大盘从1250点附近连续走低,并一度形成周线7连阴的格局,从
而导致场外资金不愿进场、场内存量资金不断抽逃的恶性循环。随着行情的好转、市场预期的改观,并经过连续的放量上涨,市场有望再度回到前期1250点和半年线附近的平台。

  麦宇明:由于近日行情上扬的速度较快,相当部分增量资金介入的位置都不低,因此,近日的获利盘压力不算重,阻力位集中在前期的成交密集区。从前期大盘的运行轨迹来看,股指在1180点以上的成交量相对较大,因此,反弹上行至1180-1250点区域会遇到越来越大的阻力,反弹第一目标位出现在1180-1200点之间的可能性较大。

  彭涛:短线看,本周末下周初市场有望在股权分置补偿的预期下继续挑战60日均线;而从中线角度来看,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个股的推出以及后续围绕股权分置试点的一系列政策都会成为影响大盘的重要因素。由于市场主力资金准备相当充分,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核心蓝筹股高举高打的推动下,中线大盘有望形成持续震荡走高的强势行情。

  麦宇明:短线预计大盘将逼空上行直到第一目标位实现,之后大盘在个股分化中会以震荡形式继续推进反弹行情。不过,由于不少行业处于景气回落期,中报业绩会有一个减弱的过程,加上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仍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此,目前直接断言大盘已经实现“反转”还为时尚早,中长线仍需根据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等多方面因素随时调整对大盘的研判。

  彭涛:成交放大来自于两个方面,首先是一些有充分准备的主流资金,这从周三早盘18家个股涨停开盘可看出端倪。尽管这些资金的来源目前不得而知,但大盘在跌破千点关口时,其护盘意图已经非常明显。而场外游资包括一些房地产资金的介入也成为市场活跃的基础,从目前每日交易的成交回报情况来看,一些活跃席位继续成为涨停个股的主要推动力。这也显示出目前一些短线游资借机炒作的意图,投资者则应该注意追涨的风险。

  麦宇明:从反弹行情形成的过程来看有几点值得注意,首先是破千点前在5月13、17、24、25日,盘中曾4度出现缺乏明显因素支持的脉冲式快速拉高动作,之后是本周三开盘时多只个股直逼涨停,这都说明了部分先知先觉资金的“抄底”态度。这部分资金不但自己信心十足,也在行情实实在在的推进中为其他资金树立了榜样,传闻中的券商贷款和平准基金更是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既然已经有资金完成了初期的“撬动”试盘,那么,有增量资金陆续介入推动反弹行情向上发展也就不足为奇了。

  彭涛:短线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仍应关注流动性风险,一些高市净率个股包括一些基本面较好但缺乏流动性的个股应回避,其中包括周四跌幅居前的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目前整个市场价值投资理念仍在发生变化,寻找超跌低价股的反弹仍然是市场主流,如悦达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动力等可关注。

  麦宇明:以绩优蓝筹股、基金重仓股为操作重点,在行情出现明显分化后,选择两市近几个月中跌幅靠前的个股(需要视基本面剔除风险较高者)作为轮换接力品种,只要节奏把握得好短线可能有较丰厚的收获,较保守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ETF投资指数获取市场平均收益。

  作者:□主持人金荣钧 万国测评 彭涛 华林证券 麦宇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