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政策调控依然传统 牛市来临莫轻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1:15 京华时报

政策调控依然传统牛市来临莫轻言

  作者:

  工、建、交行获准设立基金公司,混业经营大门洞开。这股政策春风一吹,股市万紫千红,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昨天上证综指以1225.49点报收,上涨了10.62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145.04亿元。深成指收于3343.77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92.67亿元。两市成交量均比前日明显放大。

  就短线量能和消息面分析,大盘应可继续看高一线。但由于上档套牢盘压力较重,且市场心态比较保守,大盘将以震荡上行为主,投资者操作要把握好节奏。

  从盘中表现看,尽管二线蓝筹股保持强势,但大多数表现一般。盘中没有特别领涨的主流品种,指标股方面以银行和汽车股表现较佳,科技板块表现活跃,而涨幅居前、涨幅较大的品种,还是以超跌、重组股为主,尤其深市本地股表现异常抢眼。

  从走势看,周四大盘整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包括量能配合、热点活跃,都显示市场机会在增多,强势基本确立。不过,也有不和谐的地方,一是二线蓝筹指标股普遍回落蓄势,不予配合,显示市场各方不是万众一心;二是尾盘走势令人失望,显示市场心态不稳,逢高减仓、短线运作的观念根深蒂固。

  除此之外,我们认为,混业经营大门开启之后,短线的输血效应却不会特别明显。一是有关审批工作9月底前才完成,二是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主要是针对债券、货币市场的,属于偏债型的基金管理公司,进入股票市场的资金并不多。

  有识之士指出,“评论股市能否真正走牛的关键不能单纯看股价下跌的幅度,更重要的是要关注决定股市运行机制的深层次矛盾是否已经相应地得到了解决,与资源配置、公司治理、市场信用等基础性制度建设相关的诸多痼疾是否已经得到有效纠正,传统的‘面多加水,水多加面’似的政策调控是否已经寿终正寝?”在这些问题没有正确答案之前,投资者还是不要轻言牛市来了。(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