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兰州铝业:机构重仓被套的西部资源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33 大摩投资

兰州铝业:机构重仓被套的西部资源黑马

  大摩投资

  近期股市受到股权分置方案行将推出的利好传闻刺激,出现了转折的苗头,成交量不断放大,指数重回千二之上。考察股权分置方案的最大受益者,将是那些业绩优良而股价却跌破了净资产的股票。为此,深入挖掘高净资产低股价的个股,在未来的政策出台之际,将享受到股票价值回归的收获喜悦之中。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即将受益
于股权分置政策的极好投资品种,5.1元的净资产,0.198元的每股收益,目前股价却只有4.25元,其价值回归的旅程即将开始。

  公司是我国十大铝厂之一,作为国内电解铝行业的排头兵,公司在生产经营和管理上都有独到过人之处,在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的同时,得益于产品价格和产量的大幅提高,使得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公司被列为2002年国家重点技术改造国债贴息项目的《超高强度精度特种铝合金材料制品项目》现已进入实施期,将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4年公司再增发1.5亿股筹资12亿,另加贷款共预计投资18亿投建年产铝锭15万吨项目,将给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3×300MW自备电厂项目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该项目总投资约40.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38.5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解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公司用电需求,可形成铝电一体化的产业链,将大大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为业绩的稳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还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法国铝业公司展开了积极合作,共同开发、建设和经营年产能为26万吨的铝冶炼厂,使公司拥有实质性的外资并购题材,这也将该股的后市表现提供了充分的想象表现空间。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3月11日,中国铝业已经接到公司大股东兰州铝厂转让的占公司总股本28%的国有法人股,并已经国资委批准。这意味着,中国铝业已经正式入主兰州铝业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兰州铝业加入中国铝业旗下后,将成为中国铝业旗下惟一一家生产电解铝的上市公司,而兰州铝业的主要原材料氧化铝一直是中国铝业的垄断产品,完整的产业链对兰州铝业形成重要利好,不但能够稳定的原材料供应,在其他方面也难免会获得母公司支持,这又为公司业绩的增长带来机遇。

  由于公司业绩良好又是倍受关注的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之一,从去年底兰州铝业A股增发就受到了机构的青睐,共有70家机构参与了网下申购并获得配售。此次申购,其中有18家基金参与,博时、鹏华、广发、宝盈、南方基金公司的旗下基金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一零二组合、一零八组合、华安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天同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基金都大额获配。而目前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仍包括了裕元基金、银泰分红基金等7家基金以及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实力公司。而该股配售之后二级市场上一直处于阴跌之中,主力机构处于全线被套状况,重套出黑马,机构的自救行情随时有望爆发。

  作为难得的西部资源黑马,公司目前4.25元的股价已经跌破了5.1元的净资产,价值回归要求极为突出。该股近期底部量能急剧放大,大资金抢筹迹象非常明显,重套出黑马,两阳夹一阴强势K线组合显示短线报复性拉升即将来临,该股极有可能成为机构重仓被套股中跑出的涨停大黑马。

  本机构郑重声明:大摩投资系政府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本机构所分析的股票及相关文章与本机构及相关负责人没有利益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兰州铝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