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聚焦美股 > 正文
 

午盘:主要股指跌幅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0: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9日讯】主要股指跌幅加大。早盘中的国内生产毛额报告符合分析师平均预期,但投资者对经济成长减速深感失望,股市因此全面下滑。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小幅攀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8.85点,至10,666.70点,跌幅0.3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60点,至2,187.84点,跌幅0.48%。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5.54点,至1,238.18点,跌幅0.4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亿8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7亿51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6比14领先於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5比13领先於上涨股。

  今日开盘,主要股指涨跌互见。盘前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减缓,市场情绪受到负面影响。另外MetLife、Anadarko等公司公布了利好财报。

  在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出炉之後,主要股指一度全面上扬,但目前均已下跌。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从整体而言周五的经济数据都比较利好,但鉴於周四标普500指数和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均收盘於四年新高,投资者们有些犹豫。诺尔特说,“过去两周内股市已经大幅上涨,现在出现了回落。”

  密西根大学的经济报告显示,七月下旬消费者情感指数由六月份的96.0成长至96.5。七月初的指数也是96.5。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该指数将降至96.3。

  但是今日盘前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报告令人失望。报告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稍微下滑。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後,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仅为3.4%。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毛额涨幅为3.8%。

  这个结果符合市场预期,但是一些分析师曾预计该数字将会更高。

  第二季度就业成本涨幅为0.7%,符合市场预期。

  PNC Advisors机构投资长吉姆-顿尼根(Jim Dunigan)表示,一些分析师曾预计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将达到4%,因此报告出炉之後,投资者感到失望。

  顿尼根表示,尽管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刚出炉时对市场造成了负面影响,但实际上这个报告对2005年下半年有良好影响。他表示,“美国的最终需求非常强劲,库存量减少的速率超出预期,因此这些因素注定了下半年的生产将会增加。”

  密西根大学七月份消费者情感指数将在早盘中出炉。

  德州一家炼油厂发生火灾,市场担心石油生产和供应可能受到影响,油价因此上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1美分,至60.45美元/桶。

  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出炉之後,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5/32点,至98-31/32点,殖利率为4.256%。

  美元对日元汇价由GDP报告前的112.36降至112.28。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08%,至1.2115。

  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75美分,至427.15美元/盎司。

  焦点关注股

  Wendy's (WEN)宣布了新的战略计划,其中包括售出Tim Hortons的部分资产。Wendy's股价上涨了11.9%,至50.67美元。

  MetLife (MET)宣布第二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MetLife股价上涨了2.52%,至49.27美元。

  券商李曼兄弟公司将杜邦(DuPont) (DD)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增持”。该机构认为目前杜邦公司股价较有吸引力。杜邦股价上涨了1.19%,至42.43美元。

  Anadarko (APC)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5亿6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2.12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4亿6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1.59美元。Anadarko表示,今年业绩成长应归功於重组之後的投资组合。Anadarko股价上涨了15美分,至89.15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