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权证频道 > 正文
 

主力介入权证获追捧 机构抢深能源认沽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20 新京报

  首放投资

  市场向好预期明朗,增量资金积极介入低价股

  本报讯 不出很多投资者所料,昨日股市出现了宽幅震荡。伴随着大盘的持续上扬,获利盘竞相出场导致指数回落。706亿元天量的出现说明,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对于后市,笔
者认为短期市场将向下调整,继续消化获利筹码。同时,市场不乏投资机会,特别是新上市的深能认沽权证,近日走势异常强劲,明显有大规模资金进场,值得重点关注。

  天量天价剧烈震荡难免

  昨日,两市成交金额达到了706亿元。其中,沪市达到了历史上的第四大成交量。

  第一是2002年“6·24行情”中的531.98亿元,第二是2000年“网络股行情”中2月17日的499亿元,第三是1999年“5·19行情”后6月25日的443.21亿元。

  从不同的市场环境分析,无论牛市还是熊市,放出天量都意味着调整的来临。在牛市中,经过震荡行情将继续向上。在熊市中,行情将继续下跌。对于昨日的放量,笔者认为属于牛市中的放量,后市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过就短线来看,剧烈震荡难以避免。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获利盘的正常回吐是导致大盘震荡的根本原因。

  比如,前期G泛海股价上涨几倍,昨日出现跌停走势。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上百只个股涨停,部分个股动辄连续几个涨停。因此,部分个股的调整压力很大。

  第二,从4月28日以来,股指在5个交易日中快速上攻160多点,昨日逼近1600点整数关口。在技术面上,短期乖离率明显偏大。沪指中线的上涨幅度接近60%,短线的上涨幅度也接近了20%,市场确实累积了众多的获利筹码。作为部分技术派投资者来说,获利了结的心理增强。

  第三,增量主力资金踊跃入场,导致多空频繁换手,也是成交放量、股指震荡的重要原因。

  主力介入权证遭遇追捧

  在热点方面,作为前期的强势品种,昨日G生益、G美的等一度达到跌停。

房地产板块整体暴跌,包括G万科A、G泛海、金融街等,主要原因在于国家开始对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调控。房地产板块是本轮行情的主流品种,它的走弱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信心。

  受国际有色金属市场走强的影响,有色金属板块成为逆势领涨的板块,包括G宝钛、中钨高新、G锡业、G包铝、G鲁黄金等。商业连锁板块经过前期的短暂调整后,昨日再度走强。同时,航天、机械、纺织、交通等板块均有良好的表现。特别是低价股表现很活跃,绝对股价在5元以下的个股上攻涨停板。这些情况说明,市场的向好预期非常明朗,增量资金积极介入。在个股的选择上,前期表现偏弱的低价股成为外围资金追逐的对象。即使大盘出现震荡,个股依然不乏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权证板块昨日继续成为焦点板块。多只权证盘中的短线涨幅超过10%,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

  可以说,目前权证已经成为市场主力的短线介入对象。比如,深能认沽权证在五一节前的最后一周上市。该权证昨日逆势走强,幅度达到4.07%,启动欲望强烈。后市一旦放量,将有望创出新高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