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千点大决战能否再上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7:34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千点大决战能否再上演

  渤海投资

  今日大盘走势波澜不惊,多方仅在午后稍做试探性反攻,市场成交量依然保持低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这种寂静让人害怕,这是否是多空双方再度会战千点前的那个黑夜呢?我们认为虽然今日股指收盘于1047.27点,距千点仅有一步之遥,但是市场中的众多因素决定了大盘短期内还不会到达千点。

  首先,今日备受关注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今日正式出台。经过我们粗略计算,补偿比例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得2.4股。同时出台股改方案的还有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四家公司。虽然它们的补偿方案与前期人们的预期存在一定差距,但是根据试点概念股复牌必上涨的现象,明日长江电力等五只股票上涨的概率较大,同时结合今日盘中股权分置概念股的走势来看,股权分置板块是盘中为数不多的走势较好的板块之一,股权分置概念股的走强对于市场聚集人气所起的作用是相当大的,并且股权分置改革得到政策面的积极配合,我认为这一板块今后仍将继续有所表现,从而在短期内带动大盘走强。

  其次,伴随着中报业绩公布日期的日益临近,市场围绕中报预期的结构性调整困扰大盘,中报业绩预期不佳的个股出现普跌行情,如常林股份、中卫国脉等大量股票跌幅惨重。同时,英特集团、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业绩尚可的股票也莫名出现在跌幅前列,显示出由于大盘的非理性下跌,当前市场投资者持股信心非常薄弱,各路资金仓皇出逃。此外,业绩一直平稳大盘指标股也无明显的护盘动作。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开低走,进一步打击了市场的信心。但是只要投资者的信心得到恢复,预增预盈板块将是市场投资者首先登陆的第一对象,因此现在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市场还没有到崩盘的局面,投资者应增强自己的持股信心。

  最后从技术面看,近期大盘K线图上出现了5连阴3缺口的局面,由于短线下跌速度过快,并且技术形态上出现了严重的破坏,所以短线在大盘K线形态上有强烈的修复要求。但是市场人气的快速下降对于后市的股指的上升形成了严重的阻碍,所以今后的几个交易日反弹必会出现,但是反弹的幅度将不会太大,而且若无重大利好消息出台的话,这次反弹也只是技术性超跌反弹,持续时间也不会太久,投资者可以在这次反弹中对于手中持有的股票逢高出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