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本周大盘将以反弹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41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本周大盘将以反弹为主

  三元顾问

  周一股指再度考验1000点指数关,下跌的主打集中在:方正为代表的个别人气科技股,攀渝钛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部分能源电力板块,和近期有资金捣鼓的活跃股。但随着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护盘,大盘在千点恐怕还能坚持以等待均线再度下压。

  事实上,从2001年6月大盘调整以来,本周和下周仍是重要的敏感时间之窗;自 4月13日见顶1254点以来,短线急跌了20%,特别是从上周大盘下跌了70点,最大跌幅高达6.54%,周一再度逼近1000点,短线跌幅不可谓不大了。而且周线、月线的中长期乖离率已经达到了7.1%和11.8%,这在历史上也是比较罕见的,这样的结果导致大盘在技术上的超卖严重。所以本周出现三位数的股指,反而能激发市场的买盘,既或没有,也会在1000点出现较大的技术反弹以修复乖离的周线。

  七周阴基本已经使空头达到了极致,本周第八周大盘将以强劲反弹为主,收出阳K线是势在必然。大盘反弹的首要目标,先攻击1043点至1050点的前期平台。不过在反弹结束后,1000点终究会被彻底打穿。这是后话了。

  潜力股:

  京山轻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1):公司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从三层、五层、七层瓦楞纸板生产线到印刷开槽、模切、捆扎一条龙配套生产,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纸制品包装机械生产企业,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有一定的竞争实力。另外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具有一定的研发优势。公司加大科技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全年共开发出新型高速瓦楞纸板生产线、新型正压式单面瓦楞机等20多个新产品,并取得了五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上该股股价长期超跌,近期量能持续温和放大,股价依托均线小幅上扬,提前于大盘企稳,后市反弹空间较大,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