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关注政策 重点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7:52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关注政策重点半年线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周五股指继续震荡走高,大盘指标股的稳步攀升给了市场极大的信心,而超跌低价股的大面积反弹,更使市场做多热情高涨,由于市场已经连收三阳,短期强势特征明显,后市股指仍有继续上扬的动能。

  跟随主力步伐,把握市场节奏。

  本周股指先抑后扬,周线上再次收出一根带下影的阳K线,成交量呈现有效放大的态势。连续两周的阳K线形态表明短期强势已经初步确定,而结合政策面上暖风频吹的状况,后市股指仍有继续上扬的动能。超跌低价股是本周最大的市场亮点,从严重超跌的汽车板块也出现放量反弹的格局来看,增量资金进入市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两市本地股、券商概念股的继续走强,表明市场主力有备,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四个涨停,更表明在技术面和政策面不断走好的情况下,主力做多的决心相当坚决。因此,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跟随主力步伐,把握好市场节奏。操作思路上,超跌低价股仍是首选,在超跌低价股中“掘金”仍是现阶段的第一操作要义。由于近期石油价格迭创新高,板块上投资者仍可以重点关注石油板块蕴藏的市场机会。

  利好一旦出台,冲高后需冷静。

  目前市场传言今晚公布五大利好:一是针对上市公司质量的问题,管理层将成立一个专门调查机构,定期审查;二是明确解决股权分置的原则,更多地为广大中小投资者着想;三是对券商融资最大限度地给予政策支持,允许再融资方式的多样化;四是提高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降低门槛,扩大外资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五是鼓励民间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如果真如传言所说,五大利好如期公布的话,首先,股指短期将继续上扬将不不容置疑的;其次,上扬的第一目标位将直指两会整理平台的下轨线1280点附近,也是半年线附近;最后,股指能否引发一波比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关键还是要看未来能否出现持续的增量资金。

  市场不缺资金,关键提升信心。

  现在市场不缺资金,银行介入基金领域。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等等都开始流入股市,房地产资金由于房地产热潮的被抑制,也将寻找新的投资渠道,这些资金加起来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因此,现在缺的不是资金,而是信心。利好政策的的出台能否很大程度上提升整个市场的信心,这是决定未来股指能否引发一波比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的先决条件。从目前传言的五大利好来看,我们认为第二大利好中如何明确解决股权分置的原则,更多地为广大中小投资者着想,具体的政策将会是决定性的因素。股权分置是困扰市场最大的问题,这个能够比较好破题的话,信心的提升是必然的。

  回顾上层意思,重点看半年线。

  回顾一些领导层的讲话其实都是有深刻含义的。比如温总理的讲话指出“股市由于经验和制度上的不完善,因此造成与经济发展脱节”这句话很多人没有太多的琢磨,但是实际上这句话背后的含义就是“证券市场如此的下跌是不正常的”。加上尚主席前期关于05年是转折年的讲话。上层的意思不言而喻。因此大的方向我们需要有信心。但就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没有摆脱阶段性反弹的性质。市场确立底部或者说确立一波比较大的反弹行情的话,第一前提就是半年线的有效攻破,前期每次反弹攻至半年线就宣告结束的状况,值得我们警惕,在没有有效攻破半年线前,就算真的有利好,也需要多一分谨慎,毕竟最终是要市场走出来才可以的。

  未来大的方向我们需要坚定信心,下周的发展情况更多地需要联系目前的传言政策是否如期能够落实,从目前整个市场走势来看,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只是在还没有真正攻破半年线的时候,冲高后多一分谨慎还是很有必要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