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信心救市正逢时 继续反弹仍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9:12 广州博信

信心救市正逢时继续反弹仍可期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呈现放量大幅反弹的走势,蓝筹指标股的集体发力,使市场人气得到极大的提升,而超跌低价股的大面积反弹,更是使市场信心快速恢复,同时成交量的明显放大,也表明场外资金正积极进场,后市股指有望继续反弹。

  本周市场投资者经历了极富戏剧性的大悲大喜。前半周市场一片悲观,后半周却又希望闪现。那么,透过本周多空双方异常激烈的争夺,市场给我们带来什么启迪呢?

  一、继续反弹将是下周的主旋律!本周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周线上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的实体阳k线,由于市场在本周创出年内新低,因此,这一k线形态有金针探底的味道。同时本周五市场突然拉出一根大阳线,做多信心得到很好地恢复,后市股指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本周盘面上有个鲜明地特点就是沪深本地股出现了连续大幅上扬的走势,这种异常的态势多多少少反映了某种政策上的信息,后市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政策面上的最新变化。展望后市,由于部分超跌低价个股连续大幅上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为市场投资者创造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因此,后市具体把握上超跌低价应为选择个股的第一要素,在超跌低价股“掘金”应为目前阶段性反弹的第一策略。板块上我们认为会有轮动的过程,投资者应重点把握好节奏。对于高价二线蓝筹板块,由于前期阶段性头部迹象比较明显,我们认为后市仍有反复下探的可能,投资者目前对此板块应尽量采取回避观望的策略。技术上由于本周股指下影线相对过长,如果政策面上没有实质利好的出台,后市股指仍有下探修复下影线的需求。

  二、大阳线可指向多高?一根突然的大阳线我们其实早已不在陌生,就在不久的2月2日,我们就刚经历了一根突然的大阳线,其后虽然迎来了一波反弹,但最终的结果则依旧是向下探底,这跟市场的政策环境恶劣不无联系。而本周五又再次爆出一根大阳线,其背后隐藏的政策我们还未得而知,因此,这根大阳线政策上的最终指向能到哪里,仍需结合未来消息面方能做出研判。但从技术上来看,这根突然的大阳线,第一目标位将是这次回调幅度的中间位置1250点附近。因此,股指短期再上扬二十多点将有调整的需求,投资者需要有清醒的认识;第二目标位则为前期通道的下轨线1280点附近,毕竟在1280点至1330点“两会”期间的套牢筹码不容忽视。总之,技术上的高度短期相对有限,而中期来看,市场有望走出周四我们提出的头肩底形态!

  三、“信心救市”正逢时!根据周五早上的最新消息,新华社发文指出,股市是虚拟经济,更是信心经济。对于在低迷中涣散了人气的中国股市来说,“政策救市”不如“信心救市”。“政策救市”不如“信心救市”,这与我们3月30日文章中的观点“敢试的前期是信心”,我们当时强调“目前市场最缺乏的就是信心,恢复信心是第一要务”的观点显然不谋而合!确实,如果政策不救市,投资者就没有信心,这个市场依然会是死气沉沉的市场。目前,如果中国经济能持续健康地发展,上市公司的质量就能不断地提高,市场各方主体就能有一个健康发展的态势。如果管理层能通过保持市场的供求平衡,让市场有休养生息的空间,并在基础制度建设的过程中真正将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放在重要位置上,投资者信心就会逐渐恢复,市场出现转机也完全是有希望的。我们认为平准基金的尽快推出将是恢复信心的最有效手段,毕竟说白了市场目前缺少的就是信心,平准基金的介入无疑就是强大的信心强心剂!

  综合而言,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信心救市”已经开始露出水面,后市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信心能否提升将取决于未来有可能出台的具体政策。不管如何,大阳线的拔地而起,对市场的信心恢复已经起到很好的效果,期待“信心救市”可成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