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冲高回落 横盘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3:5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冲高回落横盘整理

  中关村证券

  一:早盘概况

  周一早盘蓝筹股冲高回落,盘中大部分个股展开反弹,股指在市场带动下大幅反弹后回软。市场人气有所恢复,成交量继续放大。

  二:热点分析

  盘中个股行情火暴,中小企业板经过持续调整后今天整体大幅反弹,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领涨龙头,激发了市场人气。此外河北宣工、沧州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件股出现大幅上涨,成为引领大盘反弹的领头羊,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此类个股。

  三:短线看盘

  受到印花税减低利好的影响,大盘今日高开后回落。市场反映是前期证监会“采取必要措施”挽救股市的即将展开,后市预计股指将会反弹回落后震荡整理。

  四:关注个股

   

  沧州化工(600722)爆发性题材与“飞彩”一样

  沧州化工具有爆发性的重组题材。公司04年11月9日公告,第一大股东沧化集团将其持有的5100万股国家股过户至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事宜已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过户登记确认。此次转让后沧化集团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北建投成为第二大股东。河北建投为该省支柱企业,具有强大的政府背景,资金实力雄厚。目前资产高达上百亿,利用外资数十亿,参与建设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多达几十个,参与发起设立的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耀华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上海上市。可以预计二者强强联手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无限商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严重超跌,目前股价仅4元。技术上看,近日底部抬高上攻意图明显,金叉即将出现,多头形态显露。随着重组股反弹行情的展开,其具有与“飞彩”类似的爆发性题材一触即发,后市有望快速拉升,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