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16:30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美好生活新时代”——国信证券2018年度策略会于今日在北京召开,国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陈梦瑶发表了《掘金消费4.0》策略报告。以下为旅游行业分析观点: 

  景区升级

  观光型向休闲型大步转型,城市周边景区将显著受益

  1)全域旅游丰富景区产品,区域资源整合日益增强,传统景区迎来新变化

  2)休闲娱乐型景区迎来量价齐升,强IP塑造核心竞争力,休闲古镇、主题公园备受青睐

  3)消费升级下需求端的快速释放以及由此带来的供给端的丰富优化,城市周边游日益刚需化,二三线景区迎来发展机遇

  景区上市公司两大看点:

  1)大股东或地方政府或关联优质资产的整合注入

  2)开发区域优质潜在资源带来的融资诉求

  重点推荐:黄山旅游峨眉山A桂林旅游丽江旅游长白山

  陈梦瑶认为,80后90后以年轻人,中产阶级的崛起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的主体了,以前是观光游,现在家庭旅游成为更为主流的方式,他追求的是安全卫生舒适的、深度体验、同时性价比比较高的的模式。也必然带给我们A股的投资思维发生一个很大的变化。她表示,现在更多的看到十一黄金周有些景区已经没有那么拥挤,而是类似于迪士尼、长隆或者乌镇这种会一票难求,这种标的成为景区发展的新方向,具有强大的亲子IP的属性。它们不止是传统的客流增长,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提价动能。这个提价动能不止包括本身的票价,还包括周边的房价或者其他一系列的娱乐设施等额外的价格的提升,这种是传统的景区远远做不到的。所以投资者一定要抓住80后90后这个群体,他们现在占旅游消费人群40-50%,要以家庭游为核心的旅游消费的中心去筛选标的。

  住宿升级

  追求品质与性价比,个性化、家庭化、非标化

  经济型向中端酒店升级,追求品质与性价比。一方面,内部升级为经济型酒店的2.0版本;另一方面,跃升成中端品牌。

  特色+内涵升级,个性化与“酒店+”

  住宿产品的设计、内涵更加多元化,更加贴合不同审美习惯和不同出行目的的住客需求,酒店跨界融合的理念不断丰富。

  共享理念下,非标住宿产品民宿的快速兴起

  共享经济的逐步普及,网络订房渠道的便捷、房源的透明化以及VC/PE的助力,民宿供给增加。低端用户关注价格和入住方便,高端用户关注体验与特色,成为其两大最主要的群体

2016年我国连锁酒店行业构成情况:中端占比低2016年我国连锁酒店行业构成情况:中端占比低

  资料来源:中国饭店业协会,国信证券研究部整理

  陈梦瑶认为,终端酒店的市场,从以前商旅客占主导,到现在商旅和游客各占半壁江山,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针对住宿本身的升级在体现:以前大家没有钱的时候可能会去住一两百块的低端经济型酒店,现在随着家庭游的兴起,必然会有适当的支出的溢价,但也不可能是无边际的上涨,四星五星这种产品还是不会消费,300-600元区间的中端符合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游的需求,既满足了床、早餐的消费,又避免了浪费会议设施、娱乐设施这种家庭消费不需要额外有定价的设施,所以中档酒店现在处于一个消费升级的最大的风口。而过往这个产业处于供给不够的状态,以前供给是在低端和高端,中端被忽视,现在中端起来的话必然会有一个爆发。

  重点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以及美股的华住集团,有望持续受益于经济型酒店补涨及中端酒店升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