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20:56 e公司

  今天是前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监管层面各项审核数据已经新鲜出炉。IPO审核的通过率明显下降,为80.99%;增发方案的通过率为97.37%;配股与可转债数量较少,全部获得通过;并购重组事项的通过率为90.84%,与去年基本持平。

  IPO审核情况

  首先是市场最为关注的IPO审核情况。

  证监会发审委共计审核405家企业的首发事项,328家获得通过,53家被否,16家暂停表决,8家被取消审核。

  以此计算,今年前三季,首发通过率为80.99%,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相同口径,去年前三季度的首发通过率为90.96%。

  去年前三季度,15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今年前三季度为328家,增加了117%。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有3家公司的首发已经获得了核准,但被暂缓发行。今创集团侨源气体暂缓发行是因被媒体质疑,地素时尚是因存在事项需要核查。

  IPO核准批文发放情况

  关于IPO核准批文的发放情况,在前三季度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前三季度,证监会共发放了37批次的核准批文,合计332家,募集资金上限为1688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351家公司正式上市,很多引起市场极大关注,如华大基因中科信息创业黑马吉比特张家港行寒锐钴业等。

  并购重组审核情况

  作为资本市场上永恒的主题之一,并购重组近年来一直火热。

  今年前三季度,并购重组委共计审核131例重组,9例未获通过,72例无条件通过,47例有条件通过,2例暂停审核(越秀金控恒力股份),1例取消审核(金利科技)。审核通过率为90.84%,与去年全年通过率基本持平。

  数量上的131例,低于去年同期的196例。2013年~2016年,并购重组委审核数量分别为92例、193例、337例、275例,形成一条冲高回落的曲线。

  在被否的9例重组中,7例是因为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存疑,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43条的规定。第43条是最主要的硬指标。从中也可以看出,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是监管层面最为看重的一项指标,质量稍差就有可能遭到否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