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9日11:38 新浪综合

  9月行情将迎来收官,本月上证综指在3330点之上窄幅震荡,量能明显萎缩,双节长假之前更是低迷徘徊。A股下一步会如何走?对此,华创证券首席分析师王君表示,虽然觉得短期市场有调整风险,但是如果从中长期看,未来三到五年的话,现在应该是一个结构性牛市的起点。

  他还表示,其实从5月中旬这波反弹以来,市场就从前期的一个分化的行情走向了一个均衡,刚开始的话是周期开始在一个预期修复过程中的上涨,最近一段时间,就是前一段时间过渡到风险偏好,那么这种存量博弈打破两轮提升的一个成长股的上涨,创业板的补涨。那么从现在角度来看,其实他觉得这样一个风格或者说一个逻辑的话,应该是演绎到中后段了,因为整个的话从后面,其觉得无论从基本面角度,还是说从一个次要矛盾,流通性角度可能都有或大或小的一个风险点,所以说在今后的配置,他觉得大家还是要把握确定性机会,那么这里面的话推荐三个行业供大家参考,银行,电子,白酒,应该是一个非常稳守,进可攻退可守的。有确定性盈利机会,而且也是整个在指数下跌过程中有一定防御逻辑的板块。

  而就目前比较热门的国企改革主题、周期板块及新能源汽车板块,王君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国企改是一个大的方向,因为明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所有改革板块,尤其是国企肯定是首当其冲的。那么对国企改革板块的认识,其团队也跟踪了两年,应该说是比较有发言权的,认识的话应该是从一个主体性实践性催化过渡到一个价值投资的理念,所以说他觉得明年最大的机会是国有资产价值重估的一个理念来。说到弹性来讲,可能地方,这样子一些做解放思想,更彻底一点,所以说它的国企改革力度更强,但是央企的话,由于整个国有股权的限制或者说约束也好,整个来说可能和市场想得那样子一个上升的方向有些距离,所以也限制了像中国联通,神华这些改革后市场的表现,但相对来说地方的话,他觉得整个国企这样一个央地混改或者地地混改的方式,应该会进一步的推进,弹性会更大一点,当然这个也是和政策预期有相关的,但整体来看我觉得还是整个国有资产价值重估的一个逻辑的体现,价值投资的思路。

  至于周期股,首先要理清这一轮驱动周期的因素。现在来看就是一个短周期的需求供给侧改革的一个弹性,那么使这一轮周期的话有一个表现,那么下半年5月中旬以来的反弹其实也是一个经济和价格好于预期,那么带来的一个补涨的一个行情,行情演绎到这个位置的话,其实我们对于整个行业配置,风格配置已经把周期从一个超配调到一个标配的水平下了,所以说其觉得板块的话,现在应该是到了一个获利了结的时点,但是具体结构上面,应该是还会有一些板块持续性比较好,这就是你刚才看到的像煤炭钢铁,可能说觉得已经到了行情的尾声了,但有色的话,历史上每轮有色在周期行情的尾部都会有一大波的机会,但是他觉得也不要被它迷惑或者留恋这些板块,因为它调整过程中的话,整个向下的波动也非常大,所以未来周期的逻辑他觉得逐渐从一个供求支撑价格的逻辑逐渐过渡到龙头溢价。是集中提升的一个逻辑上面,那么市场的龙头或者说是业内的老大,享有这样一个现金流的优势,享有这样一个行业集中、企业盈利提升的一个优势,所以周期板块的话,从一个大的板块行情过渡到后面一个个股的逻辑上面,所以整体板块,他们现在是一个标配的这样一个态度。

  新能源汽车则是其中期非常看好的制造升级的方向,因为它可能是未来两到三年的主逻辑,所以说他们觉得它是一个策略看待市场的主线。对于短期来讲,确实他们看到上游有一些替代材料,盐湖、云母这些出来,使得它的一个锂、钴的这样一个持续性遭到置疑,此外,上游本身原材料端也现在是存在一定的高估的问题,主要是它后续产能释放不出来,那么价格旋在空中,其实有整个的一个回调的压力,再加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短期政策的一个饱和度打的很足,这样子的话整个新能源汽车短期是有调整的风险的,但是他们觉得这种调整的话,恰巧是一个买入的始点,因为他们整个中期的话还是非常看好新能源车的一个发展,主要它是有实际的消费需求,能带来新的一轮排量式消费的一个增长,所以说他觉得它是有坚实基础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