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7日15:55 中国证券网

  交通运输:快递单价逐渐企稳 荐2股

  3月15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17年2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其中,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实现292.2亿元,同比增长65.8%,业务量实现23.4亿件,同比增长88.1%。

  快递增速虽下台阶,但行业维持高景气度。2017年1-2月日均快递业务量、日均快递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6.4%和30.8%。结合当前稳健的电商规模增速以及网购商品品类结构的转变,我们认为2017年快递业务量将大概率保持35%~40%左右增速,符合我们年度策略判断。

  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低估值高增长、具备再融资优势的韵达股份,以及电商快递行业龙头、综合化转型的圆通速递

  建材:供需错配支撑提价 荐2股

  供需错配链条拉长,价格或超预期。支撑本轮提价的核心逻辑就在于限产带来的供需错配,表观来看目前华东沿江熟料和水泥第一轮提价都已执行完毕(复产前),逻辑得到初步验证。当前进入3月份区域供给和需求均已较充分释放,因此价格变化更多是双边博弈结果。不过考虑到山东、河南与华东需求相对同步且地理毗邻有相互流入空间,受限产影响复产较晚(3-15日),从而进一步拉长了错配窗口,叠加华东市场需求偏乐观,支撑区域价格进一步上行(目前华东部分区域在进行第二轮提价)。不过往后短期看需求发货量短期或受天气影响,但就目前来看熟料库存仍在40%左右低位,企业信心较足,第二轮提价执行预计较乐观。

  投资角度:短期积极博弈龙头海螺、华新,4月份博弈冀东。市场对于供需错配引发的华东价格预期前期给的比较充分,目前等待的更多是进一步兑现及超预期可能,我们认为在需求支撑及协同下是很有可能的;按照当前价格年化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业绩估算PE均在10倍左右,具备安全边际,叠加短期地产数据支撑,向上有空间。同时,4月份京津冀市场需求启动及5月份的一带一路会议或进一步限产提振区域价格中枢(短期京津冀市场提价更多是有价无量),冀东水泥博弈价值也将逐步凸显。另外,对于新疆区域基建亦要保持较高关注度,标的天山股份

  公用事业:两部委PPP库不断扩容 荐4股

  财政部PPP库投资总额达13.5万亿,整体落地率升至31%财政部2016年02月13日发布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季报第五期,截至2016年12月,入库项目11260个,总投资13.5万亿元。其中已进入执行阶段项目1351个,总投资额2.2万亿元!财政部PPP项目库需求正有序扩张,16年全年落地率达31%,符合预期。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城镇综合开发3个行业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前3名,合计分别占入库项目总数、总投资的54%、68%;地域上贵州、山东、新疆、四川、内蒙古数量合计占比近一半;付费方式上,政府付费、补贴项目比重略提高。

  未来PPP落地节奏推演:17/18年或将迎来落地高峰期从时间轴来看,17/18年或将迎来落地高峰期。根据我们的估算,2017年PPP项目落地规模将达3.8万亿,累计签约落地规模将达7.37万亿,累计签约率将从当前的14%提升至30%。我们预期2017年为PPP项目加速落地、需求加速释放的一年,订单不断向以国企、上市公司为主的群体集中、且落地不断兑现,市场将提升对此类项目盈利预期、现金流好转的信心,建议开始关注如高能环境聚光科技中金环境碧水源等公司。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不及预期;政策释放不及预期。

  信息科技:北斗走向世界 荐2股

  值此国家信息安全、工业4.0、智慧城市、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之际,时空数据信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行业应用领域日益增多,这给北斗导航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以及广阔的产业前景。

  鉴于行业的高速成长,以及“一带一路”的投资热点的催化,北斗板块将迎来良好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配臵。同时,从各公司的业务发展、竞争实力、行业地位,结合目前的市场估值情况,重点“推荐”海格通信合众思壮

  风险提示1、行业发展受政策影响较大,存在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2、再融资新规,对板块内公司外延式并购造成的不确定性风险;3、市场推广进度低于预期

  有色金属:如何解析泰利森锂精矿产能将扩至134万吨 荐3股

  报告要点事件描述天齐锂业董事会同意泰利森锂业建设“化学级锂精矿扩产项目”,将建造第二个独立、专用的大型化学级锂精矿生产设施和新的矿石破碎设施,扩大锂精矿产能至134万吨/年;项目总投资约3.2亿澳元,折人民币16.6048亿元,由泰利森自筹;建设周期26个月,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竣工并启动试生产。

  并不认为本次扩能将对锂价构成压力,短期继续看好锂价上行。(1)泰利森扩能方案需26个月执行,实际放量依然取决于天齐、雅保两大股东的在锂盐端的产能布局和产销节奏。(2)自3月中旬以来,国内碳酸锂价格温和上行,正逐步验证我们前期对于上半年“锂资源供需偏紧、价格存上行基础”的判断,继续推荐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江特电机

  建材:继续推荐消费建材板块 荐5股

  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一期地产数据:2017年前2月份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增速较去年12月提高2个百分点;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10.4%,较去年12月提高2.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5.1%,较去年12月提高2.6个百分点;地产竣工面积增速15.8%,较去年12月提高9.7个百分点。

  成长性决定长期向上趋势不变。前期地产调控引发的悲观预期使得板块公司股价均出现了一定调整,但目前时点再看,龙头股价已纷纷创出新高或接近此前高点,显然此现象无法完全用预期修复解释,毕竟地产销售增速已难回到16年高点;我们认为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其长期成长逻辑依然成立,基于此继续推荐兔宝宝伟星新材三棵树北新建材东方雨虹

  煤炭石油:1-2月产量同比下降1.7% 荐4股

  统计局数据,1-2月全国原煤产量5.07亿吨,同比下降1.70%。

  继续看好板块表现。1、产地焦炭价格连续三周上涨,利润逐步向上传导,动力煤价格维持强势;2、目前板块安全边际较高,终端需求仍是行情的核心,如果超预期叠加利润向上传导,现货以及板块都将超预期;3;标的方面看好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冀中能源陕西煤业等。

  通信:携手“一带一路”,北斗走向世界

  “一带一路”战略作为重大的国家战略,自推出的三年多以来,发展进度和成果都超出预期。2017 年5 月,北京还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届时将会带动一大批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落地,从而推动国内更多的产业走出去。未来,“一带一路”战略将会释放出更大的红利, 为更多的产业和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值此国家信息安全、工业4.0、智慧城市、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之际,时空数据信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行业应用领域日益增多,这给北斗导航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以及广阔的产业前景。 鉴于行业的高速成长,以及“一带一路”的投资热点的催化,北斗板块将迎来良好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配置。同时,从各公司的业务发展、竞争实力、行业地位,结合目前的市场估值情况,重点“推荐”海格通信、合众思壮。

  风险提示:1、 行业发展受政策影响较大,存在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2、 再融资新规,对板块内公司外延式并购造成的不确定性风险;3、 市场推广进度低于预期。

  计算机:B端人脸识别安全系数高,持续看好人脸识别板块

  C端技术要求相对较低,存在被攻破可能大量C端人脸识别APP往往会为了用户体验在安全性方面做一定妥协,开发者在调用第三方人脸识别服务时没有按照一定的安全防范操作,也导致人脸识别系统容易被攻破。

  维持中性评级当前市场处于震荡行情,投资偏好从PE驱动转向EPS驱动。对计算机行业整体评级维持中性。人脸识别被攻破类似于信息化过程中网站账号被攻破,实际上属于信息安全的正常范畴,在技术进步的阶段这是一种必然,本次低安全性人脸识别技术的攻破实际上有助于具有核心高安全性技术的公司迅速获得市场认可,对人脸识别在大众中的认知及普及也起到推动作用。在技术攻防的过程中也将不断促进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维持对人脸识别板块的看好。

  重点推荐个股重点推荐:工大高新汉王科技佳都科技东方网力川大智胜

  风险提示:(1)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2)市场系统性风险。

  文化传媒:继续推荐东方网络、游族等绩优股

  在周期暂歇和资金轮动影响下,传媒板块从2月始逐渐回暖,并出现了游戏和院线领涨行情;近两周,传媒板块指数微跌(-0.67%和-0.33%),交易性资金进出频繁,分歧中更需回归基本面,甄选优质个股。我们选股思路:1)核心为业绩高增长,关注年报及Q1季报披露期业绩超预期个股;2)我们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强调,并购只是工具,经过三年高速成长并购后遗症也在17年开始显现,长远还是看重基本面突出、商誉风险小、流动性充裕的公司,16年以来领跌后部分风险已经释放,前期证监会推出的再融资新规从严并没继续打压板块;3)AppAnnie 公布了2016年全球热门发行商52强榜单,可关注排名中国出海全球收入十大公司中智明星通(中文传媒,前期滞涨品种)、IGG(港股)、易幻网络(宝通科技)等。

  个股方面,1)继续重点推荐三月金股【东方网络】,目标市值180亿,停牌修改重组方案,增强后续过会概率,完全预期之内;2)继续重点推荐内生性业绩强公司【慈文、游族、顺网、完美、中文在线、骅威(旗下出品星空海周点击量过十亿,仅次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三七、思美、文投、凯撒】等;3)推荐关注低估值游戏出海标的【中文传媒、宝通、港股IGG】;4)进口片带动电影行业可能回暖受益标的【中影、万达、上影、幸福蓝海】;5)关注回调明显或者明显滞涨包括【华录、光线、中南文化、华策、分众】、营销【利欧、蓝标、华谊嘉信】等;6)国企改革【浙报、中文、中南、凤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