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造纸行业:二季度策略毛利率提升是王道(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3:53 顶点财经

  (二)上市公司评级

  1、太阳纸业

  根据我们调整后的盈利预测,太阳纸业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1.28元、1.7元,这是我们在人民币升值速度不加快,国际浆价保持上升势头下的谨慎预测,实际上如果国际浆价出现下降,则太阳纸业2008年、2009年EPS可以达到1.37元、2.08元,超越市场的预期。按照我们的预测,公司2008年市盈率已经达到31倍,2009年市盈率22倍,已经高于市场平均08年23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按照目前我们预测的公司盈利水平,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合理估值的上限,因此我们短期内将公司投资评级下调为“中性”评级。

  虽然我们认为太阳纸业有望在产品价格继续上涨的情况下业绩继续超越预期,但是我们认为超越预期的可能性以及幅度都不会太大,因此我们并不会因此抬升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我们仍然认为09年20倍市盈率应该是公司估值水平的上限。

  2、博汇纸业

  我们保守博汇纸业2008、2009年EPS分别为1.02元、1.28元。

  目前股价对应的2008年市盈率为22倍,2009年市盈率为19倍,这一估值水平与市场均值接近,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处于合理区间之中,因此调低公司评级为“谨慎推荐”。

  3、晨鸣纸业

  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晨鸣纸业07-09年EPS0.54元、0.70元、0.72元,对应08年25倍,09年24倍的市盈率。我们认为,晨鸣纸业09年24倍的市盈率偏高,考虑到H股发行后建设的湛江项目后,公司目前股价也难以保持估值上的优势,因此我们仍维持公司“中性”评级。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