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纺织服装:看好品牌零售和经营模式企业(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6:09 顶点财经

  氨纶均价已下跌30%,后期仍有下降空间

  氨纶价格自07年4月以来不断下降,3季度随着旺季到来,中纤价格指数略有反弹,涨至78500元,随着淡季再次来临,价格再次下跌,目前跌至62000元(图表14、15)。氨纶价格走势基本符合我们预期(详细分析见之前的行业月报),如果原料价格没有明显波动,我们认为08年将考验60000元支撑力度。产能高速投放而需求平稳增长是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08年纺织企业业绩增长能否给市场惊喜

  纺织企业面对人民币加速升值、劳动力成本提高、生产成本提高、环保要求增强等等不利因素,转嫁成本的能力并不强,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往往通过控制成本和费用、内部挖潜等办法化解,但从06年到07年中期,企业挖潜已接近极限,从07年下半年开始,许多地区陆续出现纺织企业倒闭消息。从企业1月份经营情况看,08年可能是最近10年来最困难的一年。由于上述不利因素在08年不仅没有减弱反而进一步加剧,我们认为08年纺织企业业绩增长超过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不大,即超预期的企业数量少于低于预期的数量。08年行业整合加剧,上市纺织企业有了更多收购目标、市场环境也将因为小企业减少而有所改善,但我们认为行业将先经历一段混乱期,08年底或者09年后大型企业的受惠才可能体现。

  行业内重点公司简析

  在出口放缓、内销增长的情况下,我们坚持看好品牌零售企业、经营模式创新的企业,重点关注七匹狼众和股份伟星股份

  七匹狼:买入

  我们始终认为品牌经营是投资公司的最大理由。目前国内消费已经进入品牌消费时代,我们认为目前国内品牌服装市场处于“春秋战国的前期”,是品牌服装企业千年难遇的发展良机。在如此市场背景下,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发展战略,即尽全力抢占市场份额,获得发展先机,而快速发展,关键因素之一即是资金的支持,此次增发成功将有力推动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奠定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

  我们调高公司未来业绩预期,预计08年业绩增速在80%以上;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能够维持,市场对公司的发展风险过虑了。与李宁、安踏和百丽等知名品牌零售企业相比,公司正处于业绩高速增长期,而其它企业进入平稳增长期;从店铺数量来看,公司只有上述企业的一半,增长空间更大。因此,我们认为给予七匹狼等于或者大于上述企业的市盈率是合理的,维持买入建议。

  众和股份:买入

  公司公布07年年报,年报显示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32.2%,净利润4685万元,同比下降12%,EPS0.36元。从年报看,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加导致业绩下滑;

  根据07年经营情况,我们相应调整公司08年-09年业绩预期,预计08年和09年净利润分别增长64%和35%,EPS分别为0.59元和0.80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