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家电行业:白电产品呈现岁末销售小高潮(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47 顶点财经

  而从全球的角度来看,2007年全球平板电视整机出货量约8000万台,较去年的5100万台增长57%,但数量上仍然落后于CRT电视。DisplaySearch预测,2008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约达到9500万台,占整体比重将达到47.3%,首次超过CRT电视。

  市场放量下期待带来盈利增长机会

  从上市公司的统计来看,平板电视销售额占彩电收入比率已经接近50%,但盈利并不理想,目前来看海信、康佳、TCL、长虹、创维,他们之间平板电视量的差距并没有拉开距离。我们认为这个行业可能在重组整合和行业需求放量下,部分企业的议价能力得到些许改善。

  我们将国内市场与全球市场数据比较,再看下表4中全球液晶电视企业市场长有率的分布情况,我们可以发现,当前来看国内市场容量相比全球来说较小,国内的企业更是相比国际同行在销量上都还有很大差距,前五名根本就没有我们国内的公司。但到了09年我们预期平板电视国内销量超过2000万台,这样一来占到全球销量的21%,在这样一个市场需求持续放量的预期下,加上国内各主要企业为求附加值上升而进行的投资平板电视上游模块组装的努力,将给其中运营效率较高的企业带来盈利增长机会。

  对应上市公司来说,我们建议关注海信电器,海信的液晶模块生产线已经投产,相比同行而言这个公司一直以来运营和开发效率也较高。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