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橡胶制品:汽车产销及保有量增长促发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3:29 顶点财经

  4、环保意识的加强,新的排放法规的推出,导致汽车发动机的燃油燃烧效率不断提高,进而导致相关橡胶制品在更高的强度下工作,传统的橡胶制品已经难以承受。

  禁止使用含铅硫化助剂后,替代助剂大多是新型助剂,要求使用强度更高的胶管,结果大大增加了橡胶制品的制造成本。

  5、由于汽车橡胶材料及制品业属于汽车零部件范畴,目前外商不断涌入,且趋于独资设厂,使得国内汽车橡胶材料及制品市场的竞争呈白热化之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影响的非轮胎汽车橡胶制品外资已经达到70多家,其中来自美、日、欧等国的外资近40家,港澳台资企业30多家,其中不乏国际知名企业,品种涵盖汽车橡胶制品的各个领域。

  就资本市场而言,目前涉及橡胶材料及制品的企业还不很多,投资者可以关注轮胎股,如:风神股份(600469)、双钱轮胎(600623)、黔轮胎A(000589)以及尚未进行股改的S佳通(600182),此外对于中小板的轮胎磨具专业制造商巨轮股份(002031)也可予以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