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齐鲁证券2008年超配行业及推荐个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12:54 新浪财经

  2008年最看好的行业

  我认为大涨之后,估值已高,股票难选。行业同样难选,选行业甚至更难于选股。但我们认为,部分行业是整体高估下难得的价值低估板块,蕴藏着较大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仍有作为,通过有效的行业配置仍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我最看好的行业,是地产、银行、石油化工、航运、有色金属、旅游行业。大家看这些行业有什么特点呢?除了旅游之外,周期行业比较多,这反映了我个人的偏好,或者我的一个理念,就涉及到对周期行业的认识问题。

  防御性行业演绎大行情难

  那些防御性行业和稳定增长行业固然是投资大师巴菲特及国内部分机构的最爱,但需具备估值水平合理甚至低估而其有安全边际这一前提,否则就无防御性可言。目前我国那些防御性行业和稳定增长行业,成长性未见突出,估值水平却高高在上,像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龙头食品饮料公司PE均在100倍以上,欲风云再起,继续演绎大行情,难!

  反观那些朴实无华的周期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和骨干企业,贡献了上市公司总量80%以上的量。

  2008年最看好的个股

  万科A华发股份中信国安中海油服、招商轮船、关铝股份。这是我个人看好的,能否在2008年有更好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1.房地产行业——跌出来的大机会

  这个板块07年上涨是跑过大盘的,上涨145%,预计明年增长60%以上,静态市盈率很高,但是动态市盈率下降最快,在所有行业中,动态市盈率最低,尤其在优质公司动态市盈率只有20多倍。

  第一、07年房地产行业盈利大幅度增长,第二房价屡创新高,引发严厉调控,第三房地产行业可长期看好。很多都看好房地产股票,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房地产的,认为它将会长期上涨,因为受到调控的影响,出现了房价小幅度下跌,成交量波动的情况,我认为短期波动不影响,因为助推动力像人民币升值、流动性过剩等等依然存在,所以是有利于房地产上升的。

  对宏观调控,我认为是有利于企业全面胜出的,房地产行业是我们国家的支柱产业,所以调控对优势企业来说调控是带来机会,所以我认为万科固然在房地产行业近期调整中有损失,但是长远来看万科将更强大,得到的更多。华发股份在调控中毫发无损,珠海这个城市房价是没有泡沫的,房价在7000多块钱,而且珠海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受人们的认同。一些商业地产也是有发展的。

  未来行业分化难免,精选方能胜出,鉴于未来大公司、优质公司在行业调整中会全面地胜出,所以我们认为应该关注融资能力和品牌知名度、得到市场广泛认同的白马地产股,以及大股东背景强大、未来有注资或整体上市的概念的公司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关注以下公司:万科、华发股份、华侨城、中华企业金融街。我觉得万科的房子盖的品质是最好的,华发的房子在珠海盖的是最好的。这是我在房地产重点关注的。

  房地产行业是调控的焦点,尽管房地产调控政策源源不断,每次大的波动都成为难得的投资重点,我认为地产行业我是看好的。

  2.航运业——期待油运业的春天。

  干散货、集装箱、油运三大子行业中最看好油运,为什么呢?我的理由是这样的,第一我国的原油对外依存度持续上升,第二国油国运政策,构成强大的政策支持和难得的机遇。第三,油运行业有可能提前复苏,11月中旬以来的强劲反弹预示着油运业的春天将至。一旦全面复苏,油运企业将迎来盈利高峰,我看好招商轮船、长航油运、中海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