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3:42 新浪财经

  食品饮料:8月8日之前精彩不断行业看好

  摘要:8月8日,是光明集团挂牌成立一周年的日子,经过一年的努力和调整,光明集团不仅制定了清晰的发展战略,集团上下思想取得了高度一致。集团领导通过对下属企业高密度的调研,对整个集团的资产状况有了清晰的认识,这为整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在7月工作例会上,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突破和工作成效,向光明食品集团组建一周年汇报”,这意味着88之前,精彩整合有望不断上演。今天光明集团网站上接待高盛总裁的新闻,也许暗含深意。

  医药行业:上半年行业利润反弹较为强劲

  摘要:分析师认为发改委计划两年内不调低药品价格让一直受价格压制的制药企业松了一口气,但各地招标政策和医院一品两规政策都有利于优势企业和大企业胜出,行业集中步伐加快趋势不变。目前市场已进入中报披露期,不少医药股已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超出市场预期。

  风力发电:风力发电究竟能不能赚钱

  摘要:我们的结论是:①国内早期的风电项目均是赚钱的;②特许招标项目投产当年多在盈亏平衡点附近,从特许经营25年的长周期看,考虑还贷后的财务费用减少,其平均的ROE水平大致在3~6%之间,离10%的合理回报水平还有一段距离;③目前是风力发电盈利低点,风电成本可能加速降低,风电必将成为一个能获取稳定合理回报的赚钱行业。

  铁路行业:上半年铁路运营数据点评增持

  摘要: 从铁路上半年投资数据来看,1-6月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仅为公路固定资产投资的33.3%。根据铁道部计划,2007年要实现基本建设投资2560亿元,上半年实际只完成了611.15亿元,不足1/4,下半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任务艰巨。

  造纸行业:一体化框架下的行业估值图谱

  摘要:估值差异源自一体化程度差异。国际造纸业在纵向和横向上都早已完全一体化,中国传统造纸业则完全不一体化,这就是国内外造纸业估值差异的根本原因。香港市场玖龙、理文的估值奇迹,以及上半年造纸业因一体化程度提高而大幅跑赢大盘,都验证了“一体化程度决定估值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