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股价波幅大 窝轮惹投资者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5:23 财华社

国寿股价波幅大窝轮惹投资者追捧

  今天是期指结算日之前一个交易日,市况相对淡静,而大市的窝轮成交自复活节假期之后,亦一直持续缩减,平均约为二、三亿左右,以今日半日市为例,窝轮成交约占大市比例33%。窝轮市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恒指,其次则是一众电讯股、石油股及中资保险股。

  瑞银证券亚洲执行董事于正人表示,中国人寿(2628-HK)刚公布的业绩表现较预期佳,今日股价虽然下跌,但投资者仍开始追捧其窝轮,由於国寿单日波幅较大,投资者喜欢捕捉低位,以“即日鲜”的方式投资其认购证,博取一成多至两成波幅;一众中资银行股亦陆续公布业绩,虽然表现不俗,但未见资金流入其窝轮。

  另外,今日有长实(0001-HK)、和黄(0013-HK)、中海油(0883-HK)公布业绩,虽然正股因“炒业绩”获得追捧,但升势能否持续,并刺激相关窝轮的交投量及价格上升,仍需视乎业绩表现而定。

  至於新股市场方面,近日上市的旺旺(0151-HK)、中铁建(1186-HK)等,股价表现并不理想,如各位想投资中铁建的窝轮,宜留意其的引伸波幅会否缩减,因为新股上市后,其正股及相关场外交易,并没有明显的引伸波幅参考。最新资料显示,中铁建最近的引伸波幅已回落到60%左右,与其一众影子股如中铁(0390-HK)及中交建(1800-HK)差不多。

  另一方面,牛熊证市场则保持活跃,近日牛熊证成交金额每日超过20亿元,约占大市总成交2%,主要是投资者认为牛熊证的有效杠杆较窝轮高,加上入场费较低,仅数千元,可透过低成本捕捉大市上落。于正人亦提供2只牛熊证予投资者参考,首先是恒指牛证7251,收回价为20,500点,与恒指仍有逾2,000点距离,有效杠杆达6倍以上;至於看淡大市的则可留意7289,收回价24,400点,有效杠杆亦超过6倍。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