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股神王雅媛:消费类股份宜速战速决

2014年01月13日 15:49  新浪财经 微博
“美女股神”王雅媛(资料图)“美女股神”王雅媛(资料图)

  近日内地女装鞋商,达芙妮国际(00210)及百丽(01880)股价分别从底位反弹,主要导火线为连续有几间投行对于达芙妮国际发表买入报告,认为公司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而百丽则是受德意志上调评级,认为公司会增加派息。百丽同时亦公布了比预期差的第四季数据,但亦无影响其升幅。

  先说达芙妮,达芙妮很快就会公布第四季数据,笔者认为分析员应该是有把握才敢在相隔数据前那么短的时间公布一份买入报告。故此,数据出来应该是有惊喜,如以上属实,应会陆续有投行加入转变的行列,即使不叫买入,亦起码变为中性。另外,沽空者两天内被挟高近30%,它们在数据出来前应该不敢再加大沽空,短线来说,相信在这水平有支持。

  至于百丽,笔者认为短期值博率没有达芙妮高。原因是百丽已公布了第四季数据,销售并没有明显的改善。至于有报告提到公司会大幅增加派息比率,首先,即使这属实,都起码要等到公司公布全年业绩时才能印证,还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至于达芙妮,不论第四季数据行不行,起码一星期内就知道,时间愈短,出现其它不确定性因素机率愈低。第二,笔者认为加派息的可能性并不大,销售没改善,是因为公司正面临电商冲击的巨大挑战。这场仗将是变革的持久战,公司怎可能在大战当前的情况下,叫手上的士兵回乡种田。

  达芙妮上行空间待观望

  不过即使达芙妮值博率较高,但它的风险亦不小。今年6月对于达芙妮跟投资者TPG是一个关键的时间,TPG在2009年以6.25亿元购入达芙妮一批可换股债券,同时亦获1亿份认股权证,可换股债券的行使价为3.5元,而认股权证的行使价为4元。如果在今年6月12日,其股价跌回3.5元以下,TPG很大机会不行使可换股债券。即使达芙妮帐上有近12亿现金,足够赎回债券有余,但是TPG的退出亦会影响到其它投资者的决定。

  另外,百丽是国内龙头,市值是达芙妮的10倍以上。百丽的产品算是跨越多个价格层,公司数据或多或少反映了整个行业的景气。因此,即使达芙妮第四季数据真的比市场想象中好,笔者认为有机会是(一)之前市场过于悲观,自己吓自己(二)第三季度大力清存货,第四季度有新货推出,价格及销售反弹。但是在整个行业景气不济的情况下,其持续性及再向上反弹空间值得质疑。另外,在鞋类方面,电商的冲击对于低端鞋是远大于高端鞋的。在低端鞋市场,第三者电商的市场渗透率相当高。因此,一日达芙妮高端产品开发不成功,其线下经营状况的不确定性还是相当大。

  王雅媛申银万国[微博]联席董事、持牌人士,并未持有以上股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
  • 谢作诗:春运拥堵缘于城乡二元结构
  • 高善文:中国离债务危机有多远
  • 凯恩斯: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断崖式下滑
  • 陶冬:美非农失前蹄 欧央行谋后招
  • 黄有光:建议高考男女生分开录取
  • 江濡山:五问肖刚 你有杀手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