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9日10:31 新浪财经

  隔晚最受外界关注的事件必然是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听证会以及欧央行议息结果。前者未有带来‘震撼’画面,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亦未敢轻举妄动。受此影响,美国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科技股继续吸引投资投资者目光。阿里巴巴预期2018年度收入增长将达到45-49%,远高于市场预期之35%。刺激股价大幅造好,急升超过13%,市值再次超越腾讯(00700),成为亚洲最高市值公司。至于图像处理芯片(GPU)生产商英伟达受花旗上调评级,股价亦升7.3%,报159.94美元。

  执笔之时,英国大选已有初步结果,保守党虽然仍将是议会第一大党,但将失去议会多数地位,英磅应声急跌。但除富时指数期货跌幅稍多外,其它市场变化不大。反映市场对相关消息未见太大反应。英国大选过后,便轮到法国议会选举(11/6及18/6),初步民调显示总统马克龙领导之政党‘前进’将取得优势。

  至于港股方面,昨日企稳26,000点收市,成份股升势亦相当全面,吉利(00175)及国泰(00293)更加惊人。鉴于外围局势大致平静,加上腾讯有望造好,均有利港股表现,相信大市或会有力挑战26,200点。不过,要留意恒指累积升幅已巨,因此或会出现高位回吐,但只要守稳10天线(25,800点),问题料不大。

  由于外围科技股势强,相信今日以腾讯为首之科技股会有不俗表现,可多加留意。此外,AH差价股亦见有资金部署追落后,唯该类板块不少股份基本面欠奉,不建议高追。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