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1日12:0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6月1日消息,科通芯城5月22日被沽空,股价暴跌22%,5月31日科通股价复牌重挫23%。科通芯城继昨日暴跌后今日再度暴跌,盘中一度跌28%,此后跌幅收窄。截止午盘,科通芯城跌23.58%,报价4.57元。以5月21日收市价计算,沽空以来累跌54.3%。5月22日被沽空前,科通芯城市值148.2亿港元,最新市值67.71亿港元,市值两日半蒸发80.49亿港元。

  5月22日,沽空机构烽火研究发表报告,称科通芯城是横跨10年的世纪骗案,指其收入、净利均是造假。科通芯城当天暴跌22%后停牌。当天科通芯城召开电话会议,并称已经向深圳警方报警。【科通芯城遭机构沽空暴跌22% 董事长逐条回应质疑:已报警

  5月29日,科通芯城发布澄清公告逐条反驳烽火研究对其指控,5月30日,烽火研究再度针对科通芯城的澄清公告进行反驳。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表示:“目前科通芯城不再就其相关恶意指控作回复,将专注于自身业务稳步向前,相信股价会回归理性。”

  近期,港股做空案例频发,包括科通芯城、辉山乳业中国宏桥瑞声科技通达集团等在内的多家港股上市公司均在遭遇沽空后股价大跌。有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部分做空标的确实存在问题,比如财务、管理等存在漏洞,或者存在造假嫌疑,业绩与股价不匹配等;另一方面,大量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进入香港市场,而这部分资金缺少做空权限,在沽空机构发布做空报告后应对策略单一。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