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6日14:22 新浪财经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窝窝头

  最近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与人工智能AlphaGo的围棋大赛,再度掀起AI(人工智能)将如何取替人类的话题。笔者身边不少专业领域的朋友,也承认现在的确某些机械化或单一的工作,已经被某些计算机程序取替了,但是订下程序指引的仍然要靠有经验的管理人来权衡。所以,大家要继续提起信心,好好努力眼前,别经常患得患失地担心AI的威胁。

  环球股市近月也是主要围绕科网股,美国纳指继续创新高,而这边厢的腾讯(700)也从今年年头1月3日起至今,股价升幅达49%,公司刚刚公布的季度业绩亦优于市场预期,带动股价连番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最高见280.6元。腾讯同时带动恒指也拾级而上,恒指年头至今,升幅达14%,最高见25487点。从恒指熊证街货分布图来看,25500-25800点共有约3500张期指合约,恒指或有机会再创新高;而恒指牛证的重货区就集中在24800-25100点共有约1135张期指合约。

  从窝轮市场的资金流看,最多资金流入的是腾讯,无论是认购证或者认沽证都有资金流入。在过去5个交易日,共约4400万元流入腾讯的认沽证,而同时有1200万元流入腾讯认购证,窝轮市场的资金焦点依然集中在腾讯身上。而第二位多资金流入的金山软件(3888),有1300万元流入金软的认购证。本周平保(2318)股价也创下一年新高49.5元,于是吸引1100万元流入平保认购证,同时也有880万元流入国寿(2628)的认购证。

  近来有消息指恒指服务有限公司现正研究,打算将红筹股及民营企业纳入国企指数,加入的合适数目和挑选准则,以及作出变动时如何减低可能对市场造成的潜在影响,公司将在8月公布详情。市场普遍相信,中国移动(00941)及中海油(00883)等大市值红筹股,以及腾讯(00700)等大市值民企股,将获纳入改革后的国指。

  近日纵观港股,除了腾讯走势靓丽外,市场的一些银行股份走势相对牛皮,所以买卖相关银行窝轮的投资者要留意引伸波幅的风险。投资者要知道,买卖窝轮看的除了正股的走势外,还要分析其引伸波幅的升跌。例如正股的股价下跌不足0.5%,但相关认购证的跌幅大于其杠杆倍数,投资者就要联想到应该是引伸波幅下跌了。这个时候,投资者就该考虑到底该不该继续持有此认购证了,因为继续持有的话,引伸波幅和时间值都是要考虑到风险。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