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6日10:28 新浪财经

  美联储公布5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继续回稳,可支持逐渐加息及缩减联储资产负债表,市场反应正面,美股走高带动周四港股上涨,恒指高开82点,早间继续震荡向上,午间涨幅有所收窄,于25500点附近波动,午后继续爬升,上探全日最高位25680点后继续保持高位,最终收于25630点,升202点或0.8%,再刷新22个月来新高。国企指数收报10571点,升180点或1.7%。全日大市成交额升121亿元至822亿元。

  大市预测:油组及非油组产油国一如市场预期延长限产协议,虽然国际油价在消息公布后回吐百分之五,但亦无阻美股在科网股带动下连升第五日。今晚当地将公布第一季GDP的修订值,投资者须留意实际数字能否进一步刺激三大指数在下周一的长假期前向上。中港两地股市周四亦向上,其中沪指更升1.43%,为近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加上沪深两地股指在技术上已出现双底,短期在内银、内房及内保的带动下可望持续回升,推动恒指上试26000水平。

  营运数据国美电器(0493)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业绩,股东应占盈利1.37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68%。期内,收入173.92亿元,按年上升14.41%,其中,线上电子商务业务自营部份销售收入增长41.7%。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按年增长31.03%,其中,线上电子商务业务的GMV增长1.02倍。DYNAM JAPAN(6889)公布,截至3月底止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93.6亿日圆,按年下跌11.23%。每股基本盈利12.2日圆,末期息派0.42港元。期内,收益1568.69亿日圆,按年增加0.61%。特步国际(1368)公布,旗下功能性体育用品的销售继续增加,带动综合平均售价上升,今年第四季订单金额按年录得低单位数升幅。公司指出,由于电子商贸平台的销售及补货订单,预期将于销售占比中提升,公司将从2018年订货会开始停止公布订货会数据。另外,今年第一季平均同店销售表现录得低单位数增长,而零售分销渠道的存货保持于约为4至5个月的健康水平。

  企业消息绿地香港(0337)公布,向上海道鑫网络科技出售,位于中国上海浦东新区的物业,总代价4亿元人民币。公司表示,上述物业的总建筑面积约1.89万方米;预期出售可带来954万元人民币收益净额。卡姆丹克太阳能(0712)公布,与亿仕登控股(1656)就建议于能源行业进行战略合作,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优先选择对方作为伙伴以发展、设计、兴建及营运太阳能发电站项目。亿仕登控股亦可向该公司提供购买权,以公平市价向其出售其日后发展及兴建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美国市场摘要

  市场情绪正面,标普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纪要后,市场反应正面,美股延续上涨,在零售板块带动下,纳斯达克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升70点或0.34%,报2108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升10点或0.44%,报241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市升42点或0.69%,报6205点。

  美国最大批发零售集团Costco(COST.US)公布,第三季净利润按年升28.4%至7亿美元,折合每股1.59美元;收入升8%至282.2亿美元:FactSet综合市场预期平均值分别为1.3美元与286亿美元。集团同时指出,上季同店销售收益升5%,优于FactSet综合市场预期平均值4%。

  商品市场摘要

  减产协议未及预期,油价回落;国际金价止跌回升

  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与非油组主要产油国宣布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但未如市场预期的扩大减产规模或延长减产协议1年,国际油价大幅回落,纽约7月期油跌2.46美元或4.8%,收市报每桶48.90美元。布兰特7月期油跌2.50美元或4.6%,收市报每桶51.46美元。美元汇率平稳,国际金价中止两连跌回升,纽约6月期金收市升3.3美元或0.3%,报每安士1256.40美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