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恒指或可喘定

2014年04月16日 16:30  申银万国  收藏本文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回升,刺激港股昨日高开,其后表现反复向下,并以近全日低位收市,下跌股份逾900只。今早内地将公布首季GDP增长,中港股市却先行报跌,开市后反复向下,午后跌幅扩大,全日低位是22658点,跌380点或1.65%。最终恒指全日跌367点,报22671点。大市全日成交636亿元。国指全日跌215点,报10028点,跌幅较恒指大。

  大市预测:人行[微博]进行大规模的正回购操作向市场收水,加上忧虑今日内地公布的经济数据未如理想,拖累A股及恒指大幅下跌,昨恒指更失守10天线水平。预料内地首季经济或增长7.3%,倘若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大市走势或可喘定。

  大市消息:国家计生委网站昨日发布《关于做好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取消针对每一个具体品种的最高零售限价,允许生产经营者在日均费用标准(另行制定)内,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自主制定或调整零售价格,保障合理利润。

  营运数据:中国神华(1088)公布,旗下商品煤于3月的产量为2750万吨,按年增加1.5%。此外,上月煤炭销售量为3970万吨,按年减少8.9%;其中,进口量则按年减少77.3%至50万吨。中煤能源(1898)公布,旗下商品煤3月产量为1039万吨,按年下跌1.1%,而今年首3个月累计产量2999万吨,按年增长1.1%。华电国际电力股份(1071)公布,截至2014年3月底止,按照财务报告合并口径计算的第一季度发电量为4314万兆瓦时,按年增长约3.85%。新华人寿(1336)公布,根据中国财政部颁布的《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该公司于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首3个月之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483.65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约316.15亿元,按年上升约52.98%。莱蒙国际(3688)公布,截至3月底止第一季度录得合同销售约14.04亿元,已售合同总建筑面积约56624平方米,按年分别上升约1.55倍及约45.2%。集团表示,第一季度期间,合同销售相当于今年年度销售目标130亿元之约10.8%。

  企业盈警:南方航空[微博](1055)发盈警,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计算,预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将亏损3亿至5亿元人民币。至于2013年同期则录得净利润5700万元,每股盈利0.006元。业绩由盈转亏,主要因为期内人民币大幅贬值,引发汇兑损失,导致该公司财务费用按年大幅增加。

  股份回购:华南城控股(1668)公布,该公司于昨日从市场购回580.8万股股份,相等于该公司现有已发行股份的0.084%,是次回购共动用约2067.99万元,回购价介乎3.52元至3.59元。公司已连续第3个交易日于公开市场进行回购。

  美国市场摘要

  美股三大指数早段下锉后反弹

  受蓝筹股可口可乐(KO.US)及琼森(JNJ.US)首季盈刺较预期好刺激,美股周二开盘即走高上扬。盘中在多空拉扯下,几度涨跌互换,道指更曾跌过百点。最后收盘时全面回升,最终三大指数皆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升89点或0.55%,报16263点。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盘升12点或0.68%,报1843点。纳斯达克[微博]指数收盘升11点或0.29%,报4034点。

  3 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升幅较预期大:美国劳工统计局昨日公布,经季调后的 3 月份美国消费物价指数(CPI)为 0.2%,高于二月的0.1%,同时也比分析师原先预期的0.1%高。

  能源板块领涨; 旅游网站TripAdvisor(TRIP.US)获Piper Jaffray唱好,股价上涨 4.7%至83.3美元。

  商品市场摘要

  原油价格回落,黄金价格出现获利回吐

  有消息指利比亚政府与叛军达成协议,该国原油出口可望很快恢复,加上中国经济成长可能进一步放缓,对能源需求成长造成压力。而市场也预期,美国每周原油供应将出现回升。种种因素令原油期货价格昨日回落。纽约5月期油收市跌0.30美元,报每桶103.75美元。伦敦5月布兰特期油收市跌0.33美元,报每桶108.74美元。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于3周高位,引发投资者纷纷获利,令金价回落。纽约6月期金收市跌27.20美元,报1300美元一安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