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9日10:3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要大力发展创新科技,去年7月上任后已五度会晤阿里巴巴主席马云,昨日两人是继去年11月后,再次公开对谈。各方最关注的是,林郑希望阿里来港上市,究竟会否成事?

  林郑昨在对谈开始不久,即直接表明希望马云的阿里巴巴来港上市;对此,马云回应指,他会认真考虑回港上市。

  对于马云的答案,现场作为主持人的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有如此总结:“政治家和商业企业家,说话的风格是不一样的;林郑说,阿里你来上市吧,很真诚的;马云说,你要我上市、你要我交税,你能帮我解决甚么?马云任何投资都是有条件的,这就是企业家。但马云有个非常好的特点,言而有信,但这是要重复三遍才有信,故林郑还是要与他多交流。”

  郑宇民曾任浙江省工商局局长,浙商总会2015年创立时,马云是会长,郑宇民获聘为秘书长。马云等发起创办的湖畔大学,郑是副校长。换言之,郑宇民对马云的办事风格,应相当熟悉。

  事实上,为争取阿里来港上市,以强化香港创新科技发展,林郑去年8月亲访阿里杭州总部,与马云会晤。林郑昨发言表示,浙商总会的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仪式,改了两次时间她都出席,一来是同乡情谊(林郑祖籍浙江省宁波市),二是马云的魅力。她坦言港交所将有同股不同权安排,迎接新经济企业。

  马云也大赞林郑敢于做对的决定,一上场就通过同股不同权,并说在林郑身上看到创业者精神,即是结果导向、效率导向、公平导向。“我今天对香港,从来没有过那么大的信心,第一看到一个执行力强的政府,同时香港的资源正充分发挥起来。”

责任编辑:黄建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