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10:53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 美国税改细节未明,加上中东局势再度紧张,A股跌穿3300点关口,加速基金提早沽货锁定利润,四大利淡因素影响下,恒指进入今年最深的调整,科技股、金融股及汽车股均重挫。恒指一举跌穿50天线及‘大时代’高位等重要关口,跌幅达618点或2.14%,以百分比计,是去年11月美国大选以来最大跌市。亚太区股市昨日普遍下跌,但以港股跌幅最大。

  恒指跌穿50天线幅度今年最大

  连今轮调整在内,今年恒指曾经4度跌穿50天线,前3次分别在4月、6月及9月,盘中高低位相差约2%至3%,但调整一次较一次深。由11月22日盘中高位30,199点计算,至昨日低位28,204点,恒指累跌1995点或6.61%,不但是今年最深调整,偏离50天线幅度亦最大。昨日恒指收市报28,224点,较50天线低1.8%。大跌市下,成交亦增至1626亿元。

  渣打:恒指28000点料见支持

  美国尚未敲定税改细节,市场忧虑一旦落实,美国企业的海外资金会大举回流美国,造成金融市场波动。事实上,亚洲货币过去5天下跌,当中韩圜跌幅更达1.5%,菲律宾披索亦累计下跌近1%。不过,渣打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表示,美国税改尚未有细节,不宜过早下定论,且以美汇近日的走势看升幅有限,市场尚未担心资金会回流美元。尽管参议院在上周末通过税改法案,但美汇指数仍在93水平徘徊,尚未回到上月中的94高位。

  港股深度调整,令投资者愈加怀疑牛市已经见顶。但梁振辉相信,现时仍属牛市中的调节,相信恒指28,000点左右会见支持。

  星展:基金锁定利润触发跌市

  星展唯高达证券研究部董事李声扬表示,无论政策或经济基本面均没有负面消息,跌市触发点只是基金年底锁定利润,不认为港股转势;他指不少机构投资者有意低捞科技股。

  科技股是这轮跌市的重灾区,昨日腾讯(0700)再跌2.66%至366元,瑞声科技(2318)跌4.2%,舜宇光学(2382)更大跌12.45%,染蓝3日以来累跌17%,瑞声及舜宇跟上月中的高位,分别跌了25%及29%。内险股亦大跌,中国平安(2318)及中寿(2628)均跌逾4%。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董事林世康对中资股仍维持正面看法,他认为内地经济增长仍然稳定,科技、金融及大湾区相关股份的未来盈利会持续增长,虽然这些板块今年至今的升幅已相当强劲,但市场可给予的估值将会较高,因此他视近日的短期调整为买入机会。

  明报记者 廖毅然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