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汇丰研究发表报告称,经过今年的反弹后,预期明年中国经济仍可保持良好。该行预计明年中国实际GDP增长可达6.7%,高于市场预测的6.5%,而名义GDP增长更可达10%以上。

该行认为,今年中国制造业投资在经过五年的下跌后有所复苏,出现4%的增长。其中机械、电子和信息通讯设备等新板块的表现跑赢,在今年共取得8%的增长,抵消了钢铁、有色金属、塑料和化学品等旧板块出现的0.4%收缩。受到本土升级和全球持续复苏的支持,汇丰研究预计明年中国的制造业投资将增长6%。

另外,该行又称,内地出口由2016年的下跌7.7%,反弹至今年的增长7.4%,预料出口表现的复苏会持续至明年,主要是受到海外市场的温和增长支持,而增长会主要由电子及机械板块带动。但另一方面,经过今年稳定的表现后,预计中国明年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将放缓,房地产投资的同比增长会由现时的7.7%,减慢至明年底的4.5%。

货币政策方面,汇丰研究认为会偏向中性,中国将以扩张的财政政策平衡基础设施开支与企业减税。而即使今年中国经济强劲增长,但通胀较为疲弱,预期明年食品价格的正常化或会对总体CPI造成一定上行压力。但相信核心通胀压力会较温和,令人行有足够的政策空间。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