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07:41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道,内地零售数据稍逊预期,港股昨跟随A股回吐,但投资界仍看好后市。北水持续南下、外资提高中资股持仓,以及企业盈利进一步改善,料成为支撑港股再次上闯的三大动力。

  美股早段回吐,本港夜期跌42点,收报29135点。截至本港时间今晨零时,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5.3港元,较港收市价75.15元高0.15元。计及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恒指跌16点。

  霸菱:消费国改科技板块看俏

  今年中港股市在企业盈利持续改善下显著上升,霸菱香港中国股票主管罗莹认为,明年及后年MSCI中国指数盈利预测虽不及今年的20.8%强劲,惟估计仍有14.91%及14.97%升幅,意味股市仍有上升空间。

  罗莹指,随着生活及收入水平上升,内地对更优质商品及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看好整体消费行业,包括教育、医疗、旅游及互联网等领域的服务供货商,亦关注继续受惠于国企改革及供给侧改革的企业,以及涉及自动化、人工智能等范畴的科技股。

  大摩估 北水明年再增5千亿

  券商摩根士丹利昨发表深度研究报告《蓝皮书》的修订版,认为今年中国宏观经济情况较该行预期理想,债务增速受控,通缩风险解除,随着内地经济转向高增值及服务主导,结构性板块会继续跑赢周期性板块,看好MSCI中国指数明年料跑赢新兴市场指数,偏好科网、消费者相关及医疗保健股。

  周五便是沪港通启动3周年,北水南下幅度大举提高,周一单日更创出50.7亿元的新高。昨日南下资金虽稍回落,但仍有25亿元。

  大摩预期,北水明年会继续南下,而明年及后年流入资金更会由现时3,500亿元人民币,增至5,000亿至6,000亿元人民币,成为推高MSCI中国指数上升的最大动力;加上目前外资持有中资股仓位仍低,未来料会进一步增持。而内地投资者将更多资金分配到股票上,也是支持中资股上扬的动力。

  罗莹同意,北水南下趋势料持续,加上港股估值仍低,明年或有机会再次跑赢A股,维持长线投资策略,专注物色估值吸引、有上升空间及盈利良好的企业。

  MSCI指数昨宣布换马,中国指数纳入8只股份,当中耐世特(01316)及华润医药(03320)大升(见表)。恒指昨高开89点后,早段曾升137点,高见29320点,收报29152点,跌30点。国指跌82点,收报11601点。大市成交1,082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