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07:00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明确分两阶段创建新时代中国,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投资界从未来30年发展宏愿中勾划出四大投资概念:(一)提高中产比例、(二)收窄城乡差距、(三)实施全民参保、(四)确保住房稳定。相信有利于消费、铁路基建、清洁能源及内险股4大板块前景,而‘科技’更是贯穿四大概念的核心价值。

  ING:中产比例增 农村消费受惠

  十九大报告全文共提及17次‘科技’,ING大中华区经济师彭蔼娆形容,科技发展及中产愿景是报告中最明亮的发展方向:‘科技已不再限于消费及科研,也包括军事、交通及人才发展,反映中央已明确预视如何利用科技成就发展城乡建设,几可肯定科技是长远经济增长最大引擎。’

  彭蔼娆又估计,中产占内地城市人口比例将为由目前的30%,提高至2035年的70%,新生代中产将会衍生极大消费力。当城市人口入息提高,农村人口生活改善,意味高、中及低端消费均会受惠。

  瑞银:报告强调环保 谷国企改革

  五年前十八大报告已提及推进全民医保,今年十九大报告更将层次提升至全民参保。分析料能确立保险‘保障’角色,有利以寿险为主业的内险,消息亦带动内险股昨全线造好。

  瑞银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报告较以往更强调环保,以一个专门章节讨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清洁能源及绿色金融,预期内地会持续收紧环保政策。他又指,国企改革将会加速,加快产能整合及发展混改,有助提高国企利润水平及降低杠杆率,利好金融板块。

  任志刚:金融服务经济值得学习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提及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行政会议成员、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在网志撰文,指内地货币金融体系看似落后于先进国家,分配金融资源的效率较低,的确是有深化各项金融改革的必要,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价值,在内地金融政策制定上显得旗帜鲜明,形容是‘一股清新空气’,过去二十多年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是值得其他国家学习的典范。

  然而,彭蔼娆认为政府开支是高速发展的最大考验:‘拉近城乡差距及加速基建发展,只能透过公私营合作或增加地方政府投放,但基建项目并没有保证回报,中央亦不可能单靠补贴支持发展。’她预期政府最后难免增加发债,影响国债前景。

  憧憬港股在十九大会议期间‘维稳’,夜期继续造好,收报28752点,升75点。恒指昨收报28711点,升14点,成交876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